油菜花

作者:李亦陽  (字數:350字作文)

陽春三月,陽光明媚,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放風箏,路過郊外的一片田野,聞到了油菜花濃郁的香氣,我們不禁飛奔過去。

油菜花已經開了一大片了,油菜花是金黃色的,花瓣有四瓣,呈十字形,一枝花成一簇,有的油菜花已經全開了,露出四片黃色的小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飽脹得好象馬上就要“破繭而出”似的。

成片成片的油菜花,遠遠望去就象一條金色的綢緞晾在那,一朵緊挨著一朵,挨挨擠擠。婀娜多姿,很美。我想,這也許是春姑娘用美麗的染料染成的,春姑娘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天然畫家。

我忽然覺得自己仿佛就是油菜花中的一朵,穿著金黃的衣裳。一陣春風吹過,我便翩翩起舞,擺弄自己纖細的腰身,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裡,蜜蜂飛過來與我分享它們勞動的喜悅,蝴蝶飛過來,向我訴說春天的故事......

大自然中的花有千萬種,有許多許多比油菜花更嬌貴更絢麗的花,可我惟獨喜歡這土生土長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