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的美麗

作者:章子萱  (字數:400字作文)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句話用在默默無聞的清潔工身上,那是再貼切不過了。

每個黎明,東方還是一點白的時候,城市中的人們沉浸在甜美的夢鄉里。清潔工人卻一手一把掃帚。熟練而有序地在為我們清理著城市一天的痕跡:一片片落葉,如一隻只淘氣的蝴蝶,和清潔工人玩起追逐遊戲;一隻只白色塑膠袋,似一頂頂降落傘,時而和地面來個親密接觸;一個個快餐合,像一個個已被取出珍珠的蚌,正張大著嘴巴。清潔工人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汗水順著臉頰往下流,他用掛在肩上的毛巾擦了下,布滿老繭的雙手費勁地一鏟一鏟,把集合在一起臭不可聞的垃圾鏟上環衛三輪車。

假如我們的城市沒有那些任勞任怨的清潔工,塑膠袋會滿大街地跑,落葉會滿城市地飛舞,垃圾會橫屍遍野,空氣中會瀰漫著嗆人的臭味。我們一早起來美麗的心情,看到自己的家園這個樣,心情應該從美麗降到冰點。

清潔工人不平凡,如果說城市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那么清潔工人就是那畫裡的紅花、綠樹,渺小卻不可或缺。

邱隘鎮中心國小四(1)班

指導老師:彭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