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韻

作者:葉時妤  (字數:400字作文)

水仙是花中的仙子,那櫻花就是花中的女王。

從個性上來講,她比玉蘭堅強多了;從花瓣上講,她比荷花粉嫩多了;從香味上講,她比桂花平淡多了;從花蕊上講,她比杜娟嬌小......太多太多,櫻花就是那么完美無瑕,使我倍感驚訝:一樹花竟有如此大的魅力!

一個後的下午,地上濕露露的,就是那樹櫻花的周圍布滿了被雨點打落的花瓣,底下,一株小野花卻沒有受到折磨,每每我走在這柔柔的地毯上,心頭陣雨的煩燥便拋到了腦後,這也許就是呵護的溫暖吧!

在風雨中,櫻花展現出了她那典雅的品行,那么在陽光下呢?在太陽的照耀下,櫻花更美了,片片段預告瓣更加精神了,更加生機勃勃了,更加容光煥發了,這不,在陽光下,櫻花是嬌美的。

“小園新種紅櫻樹,閒繞花枝便當游。”唐代詩人白居易也自覺櫻花很美。可不是嘛,每當看見滿地飄散的櫻花,眼前便浮現出櫻花那美麗的笑臉。

櫻花落了,帶走了希望,心情的百般雜味,就在這一花一詩中。花中有花!

慈谿市實驗國小南校區四二班

指導老師 邢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