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浚吉  (字數:550字作文)

冬天的早晨,打開窗戶,放眼望去,好大的霧啊,江面上,瀰漫著濃霧,來往的船隻只得迫不得以地早早停航,這時,寧波城內,仿佛籠罩在一片雲海之中,給這座美麗的城市增添了一絲神秘色彩。霧像一隻幽靈,急速膨脹著、充斥著、擴散著。

霧,無聲無息地“霸占”了整個天空,整個大地。路上,到處霧氣重重,就像一層白紗籠罩在大地之上,小河在武器的充斥之下,似乎變成了“通天河”,從這岸望不到對岸,仿佛永遠沒有盡頭。在霧中,汽車都開著燈,猶如一雙雙亮晶晶的小眼睛,從遠處望去,就是一個個白色的小光點,美妙異常。

霧像一塊濕漉漉的毛巾,把太陽公公的臉擦得模模糊糊的,一眼望去,那只有一團紅殷殷的霧,像是被血染過的一樣。(呵呵,有點恐怖喲)

遠處,霧蒙蒙,雲飄飄,猶如一位仙人隱藏在濃霧之中,在用她頭上的花環點綴大地、揮灑美麗,使這美麗而又清新的大自然更加富有生機活力。

雲霧在流動,在減退,過了一會兒,濃厚的大霧逐漸變成了一張薄薄的輕紗,遠處的樹木啦、假山啦等都隱約可見了,原本枯黃的樹葉上,夾雜著露珠,似乎給它們生命力了。茫茫霧氣和遠處隱隱約約的高樓大廈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神奇的大自然水彩畫。

雲霧慢慢散去,隨風飄動,形成一條條乳白色的綢緞,給人一種雲裡霧裡的感覺。

不一會兒,太陽公公終於散發出萬丈光芒,衝破一層層的雲霧,頓時,數以萬計的光線撲面而來,令人神清氣爽。

霧,雖然對人體沒什麼好處,可是,它也有美的一面!

行知實驗國小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