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24點

作者:楊璐嘉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在家裡的茶几上看見一幅撲克牌,我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主意----用撲克牌玩24點。於是我叫上媽媽一起玩24點。

比賽開始了,大家都信心十足,不過我抽牌的時候十分緊張,生怕抽到一組難度高的四張牌,我的心裡好像有十五個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嘴裡一直念叨“我一定要贏,我一定要贏”。牌抽出來了,“12、3、7、2”我苦思冥想終於用最簡單的方法解出了這道題。可媽媽呢?還皺著眉頭在使勁地算,看來她想得有點太複雜了,這下我贏了,我心裡美滋滋的,很是滋味。

第二局開始了,我有點不在乎了,“9、2、4、7”,簡簡單單的數字,可是我攪盡腦汁地算,也只算出21和22。“我算好了,9+7+2×4=24嘛!”唉!被媽媽算好了,失敗的滋味不好受啊!“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話一點沒錯。

第三局我試抱著平和的心態去計算,果然腦子冷靜了許多,加減乘除在我的腦子裡運算自如,一局又一局的,我都和媽媽打成了平手。看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沉著應對,勝不驕,敗不餒,才能勝券在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