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三重奏

作者:楊璐嘉  (字數:350字作文)

電視上說,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和第10號颱風“達維”,分別於7月28日相繼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一大一小一南一北向我國東部沿海逼近。

隨著颱風越來越近,高溫天氣也暫時隱退。太陽放假,龍王爺上崗,我甚至感受到了初秋般涼爽的感覺。我異想天開:要是颱風僅僅帶來雨水和涼爽,而沒有那么多的危害和災難性,那該多好。

幸運的是,“蘇拉”盡讓我們虛驚了一場。可是這剛送走了“蘇拉”,我們又要迎戰“海葵”了,在得知“海葵”要在三門------象山一帶登入的訊息後,大家都提高了警惕,做好了對陣“海葵”的抗台防災的準備。

“海葵”過境時,她長袍綢袖稍微一揚,黃岩上空頓時天昏地暗,狂風暴雨。接著嘩啦嘩啦,大雨便傾盆瀉下。所謂雨乘風勢,風助雨威,萬物便在狂風暴雨中為生存而掙扎。農田裡的瓜棚,不堪一擊已倒伏在地上,可憐的農作物幼苗,還未見到美麗的藍天白雲,已喪身在暴風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