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歷程

作者:林琛琪  (字數:9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故事,只是成功的歷程不同,成就感就不同,但成功都可以帶給我們喜悅,給我們向前進的動力。我就有過成功的經歷,這個歷程令我終身難忘。

那是一節體育課上,老師讓我們練習互相掂球,告訴我們動作之後,又告訴我們待會每組要先出六名同學來比賽,我們聽了心裡忐忑起來,心臟就像那首歌一樣,快鏇律地跳著,起伏不平,練習開始了,我先發球隨著“砰”一聲響,排球像離弦的箭一樣飛了過去,同伴們毫不費力地把球打了回來,我手忙腳亂,,匆匆忙忙地接球,可是最後球只是輕輕擦過的我的手腕,就掉到了地上....第二次我還是沒有接到,就這樣到了要比賽的時候還是一無所獲,半天也沒接到球時候 ,陳老師讓我們選隊員,一組六人,組長看了看我,說:“你也上吧!”我驚訝極了,總覺得組長選錯人了,但也不好拒絕,只好硬著頭皮接受了這沉重的任務。

比賽開始了,對方先發球,只見那個排球高手來了個“猛虎射球”那球頓時就象一匹快馬向組長飛來,可組長並沒有要自己接的意思,她一把把我推向前,我愣了一下,馬上回過神來,連忙舉起手,準備接球,可是又是重蹈覆轍,依然是觸到手,沒接好,真是可惜啊....我低下了頭,默默無語...第二輪比賽又開始了,我還是沒有正常發揮,就這樣到了中場休息,我們的比分是5:0.我們組一個球未接到,可對方卻是滿載而歸...到了下半場,這時組長拍了拍了的肩膀說:“ 記住,現在讓我們幫你先接,一會兒你一定要調整好狀態上場.”組長說這話的眼神看出她對我信心滿滿,我朝她點了點頭.組長一上場就幫我們得了5分,平局了!真是太好了,老師讓我們附加賽,每組只要一名隊員,組長二話沒說,就是推了我一下,喑示我這輪我上,我傻了眼,但還是不明不白地上場 ,在他們看來對付我就好像是做一題算數題一樣那么簡單,我心裡很虛,但看到了組長那眼神,我內心堅定起來 .屏住呼吸.等著對手的進攻,對手那不緊不慢的樣子,讓我內心堅定了不少,我開始發球了,只見那球好像受驚的野馬,向對手奔去,對方一看來勢,招架不住了,三下二下地倒在地下,我成功了!!那心情就好像得了世界冠軍一樣.開心極了,仿佛在夢境一般....

這就是我成功的歷程,一個使我自己出不感謝相信的歷程,通過這次感受到了很多.無論什麼事只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

指導老師:許麗萍

林琛琪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