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

作者:金海欣  (字數:500字作文)

五一長假的第一天,老媽狠狠地把我從溫暖的被窩裡拽了出來:“懶蟲,快起床!”

我一邊穿衣服,一邊哼著自編的小調:“昨夜月朗星稀,沉讀不知疲倦。試問催我人,卻道懶蟲一個。非也,非也,讀趣味多多。我非懶蟲,書蟲是也。”只見老媽躡手躡腳的溜進我的房間,還說著:“看你那鳥巢似的房間,簡直是個微型垃圾站。你瞧瞧,到處都是書,我來扔掉一點。”“且慢,我的私人領地,未經允許請勿入內!”媽媽聽了,走好怏怏地走了。哈,“敵軍”被我成功轟出領地!

“書蟲,喔不,寶貝兒,陪我去逛街吧!”老媽對我說。我聽了,背上空書包,還不忘往裡塞幾本書。在路上,因為我邊走邊看書,所以與路人相撞的幾率很大,媽媽見了,恨不得找根繩子綁在我身上牽著我走。

趁媽媽挑衣服的時候,我環顧四周,隔壁就是書店,何不去瀏覽一番?可在老媽這邊怎么脫身?我靈機一動,對老媽說:“老媽,我餓了,給我幾元錢吧。對了,回家你先回,我隨後就到。”於是,五十塊錢就到手了。我一下子閃進書店,大飽了眼福,還買了幾本早已心儀的書。嘿,那本《羊脂球》很值得一讀,可是買了它,回家的車費就沒了。算了,豁出去了。我買下了那本《羊脂球》。至於怎么回家,走咯,全當是鍛練身體吧!

五一,我這個書蟲的節日!

精英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