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情深

作者:李梓易  (字數:600字作文)

人們說: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寫的是——母親。從小,母親就陪伴我成長。在生活中,我能感受到母親對我深深的愛。

有一次,晴空萬里,我約好朋友一起去樓下打籃球。我走之前,媽媽叮囑我說:“寶貝,今天天氣預報說有大雨,你可要帶上雨衣去呦!”我看了看外面,天空碧藍碧藍的,小鳥高興地歡唱著歌。我想:天空晴朗著呢,不會下雨的。我把雨衣丟在沙發上,去打球了。

正當我和朋友打籃球時,天空漸漸暗了,我和朋友看到快要下雨了,我趕緊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哎呀!”我跑的太快,被石頭絆倒,摔在粗糙的水泥地上,腳被摔了一個二十多厘米的大傷痕,血流不止,讓我走不了路,我大聲地哭著,可是烏雲密布,一個人都沒有。還下起了大雨,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寒風吹的我發顫,雨水滴在傷口讓我發痛。我後悔沒有聽媽媽的建議,這時我想:要是媽媽在我身邊就好了!

這時,在我眼前隱隱約約的出現了一個人影。媽媽,是媽媽!媽媽好像大海中的小船,顫顫巍巍的行駛著。媽媽急忙跑過來,把雨傘搭在我的背後,自己淋著雨,焦急的說:“兒子,堅持住,我這就送你上醫院。”

當我醒來時,已經在醫院了,媽媽躺在了長椅上……這時,我的眼睛濕潤了,眼前浮現出了媽媽往日辛苦的畫面:上學的時候,媽媽6點鐘起床,為我做一頓營養早餐;快考試的時候,媽媽連夜的給我複習,眼睛上布滿了血絲;放長假的時候,媽媽陪著我去遊玩,讓我長見識……

啊,媽媽,你陪我成長,啊,慈母情深,我愛你,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