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是一種愛

作者:孔紫睿  (字數:600字作文)

那年,我三年級。雖然已經很大了,但膽子好像從來沒有長大過。

那天是周末,媽媽帶我去一個類似於遊樂場的地方,不過只能玩“叢林飛人”和燒烤。“叢林飛人”是一個在空中進行冒險的遊戲,一個個站點都在樹上。我心想,這看起來還挺好玩的嘛!

我躍躍欲試,叫媽媽陪我一起玩,媽媽說不過我,只好跟我一起

玩。做好一切防護措施後,我們爬

上樓梯,上了樹,開始了冒險。我還是高估了自己,又膽小又恐高的我立刻後悔了,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站著說話不腰疼。等我小心翼翼地轉過身,發現梯子已經被人拿走了。沒辦法,自己挖的坑,含著淚也要跳下去。

我硬著頭皮想往前邁步,發現自己並沒有這個勇氣。如果那時沒有媽媽的鼓勵,我估計得在樹上待一天。

媽媽天天跟我住一塊,當然是最了解我的人。在那個眼淚即將衝出眼眶的時候,媽媽溫暖又穩重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別怕!往前走!你一定行!”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和勇氣,支撐著我向前走去……

那天我玩得非常盡興,走過了重重關卡,終於完成了此次冒險。當我這個膽小鬼爬下樹時,竟有點猶豫不捨,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從那以後,我膽子漸漸大起來,內向的性格慢慢地消失了。我也漸漸地開始愛笑了,甚至陌生人跟我搭話我也能聊起來。要是以前,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

只有我知道是什麼改變了一切。

點評:小作者獲得了五級等級中的優秀獎。本文在立意上沒有什麼優勢,但是小作者選取了真實的素材來加以說明,從內容上脫穎而出。希望你能減少不必要的錯誤,詞語一定要規範書寫,不然你的句子就不通順了,影響了讀者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