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1月1日

世界貿易組織成立。

1995年1月1日

1995年1月1日世界貿易組織成立。 _歷史上的今天

總幹事薩瑟蘭在日內瓦的國際會議中心敲閉會槌聲

1995年1月1日,世界貿易組織成立,“關貿總協定”與世界貿易組織並存1年。 
“關貿總協定”,即關稅及貿易是協定,它是一項關於關稅及貿易政策的多邊國際協定,1947年4月10日在日內瓦舉行的國際貿易及就業會議籌備委員會第二屆會議上產生,並於1948年1月1日開始臨時實施的。
“關貿總協定”宗旨是在處理該組織成員之間的貿易和經濟事業的關係方面,以提高生活水平、保證充分就業、保障實際收入和有效需求的巨大持續增長,擴大世界資源的充分利用以及發展商品生產與交換為目的,努力達成互惠互利協定,大幅度削減關稅及其他貿易障礙和政治國際貿易中的歧視待遇。
“關貿總協定”共進行8輪全球多邊貿易談判,在1993年結束的烏拉圭回合談判中決定成立世界貿易組織以統一實施烏拉圭回合一攬子協定。
世貿組織成立的,取代了關貿總協定;負責管理烏拉圭回合一攬子協定的實施。
目前世貿組織有130多個成員。

1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