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1月20日

第八世夏茸尕布活佛轉世靈童認定

1998年1月20日

1998年1月20日,第八世夏茸尕布活佛轉世靈童認定儀式在青海塔爾寺舉行。報經青海省人民政府批准,按照宗教儀軌和歷史慣例尋訪認定,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王加鄉東卻村六歲的藏族男童央傑本繼位為第九世夏茸尕布活佛。
第八世夏茸尕布活佛是1991年在尖扎縣拉茂德慶寺圓寂的,他生前曾任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青海省佛教協會會長,是藏傳佛教界很有名望的活佛,曾經為青海的民族團結和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在全省各族信教民眾中有十分廣泛的影響。
據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官員桑傑介紹,第八世夏茸尕布活佛轉世靈童的尋訪認定是嚴格按照藏傳佛教儀軌進行的,具體工作由藏傳佛教學者、現年九十高齡的原八世夏茸尕布活佛經師、貴南縣塔秀寺活佛拉茂雍增·洛桑克珠嘉措親自負責,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塔爾寺活佛阿嘉·洛桑圖旦,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拉卜楞寺活佛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等也參與了靈童尋訪認定。尋訪小組通過占卜、秘密尋訪、食團問卜等宗教儀軌,認定了央傑本為夏茸尕布活佛的轉世靈童。

1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