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輔國是怎么死的?他娶了老婆嗎?

 李輔國(704年―762年),唐肅宗時當權宦官,唐代第一個當上宰相的宦官。本名靜忠,曾賜名護國,後改輔國,相貌奇醜無比。李輔國這個太監很能忍,他因為家裡窮,人又長得醜,直接被家人賣進了皇宮當太監,年幼身板又弱,進了皇宮這個大染缸,不欺負你欺負誰?整日被分配的都是一些費力骯髒的活兒,但是李輔國從小讀過幾本書,加上個性要強,這些欺負他的人一直記在心裡。開始巴結高力士,但是高力士那時候是玄宗身邊的紅人兒,怎么會少一個太監呢,還是一個長得難看的太監,也就不怎么喜歡李輔國。

 

李輔國是怎么死的?他娶了老婆嗎?但是,李輔國認認真真幹事,即便到四十歲時才做到一個芝麻大小如弼馬溫的官兒,仍舊做得認真,於是,高力士對他刮目相看了,讓其侍奉太子李亨,這終於轉運的機會掉到自己頭上,李輔國欣喜若狂,但還是壓下了心思,想爬得更高,就得讓自己服侍的主子爬得更高,李亨在靈武登帝位之後,李輔國還是不放心,將高力士貶謫出去,剪去了玄宗的一大臂膀,還迫使其遷居西內太極宮,使得李亨的位置做得更穩,因此,深得皇帝信任。

 

肅宗時期,李輔國和張皇后互相勾結,排除異己,把持後宮和朝堂,但是在肅宗晚年,這對聯盟崩塌,李輔國直接動手將張皇后、越王等一乾準備策劃幹掉太子的人幹掉。太子李豫在李輔國的擁戴下即位,為唐代宗。這時候,李輔國的欲望空前高漲,他認為是我擁護了這個太子上位,保護了他,就應該給我權利,要求升官,李豫沒辦法,不得不封他為司空、中書令,尊稱他為“尚父”,但是這使他更加的不滿足,朝廷的事情,不論巨細,他都過問裁決。他甚至對代宗李豫說:“皇上你只管在宮中坐著好了,外面的事情聽憑老奴我處置。”

 

如此話語,就差說,讓皇帝把那位置讓給自己坐坐好了,李輔國娶了元擢的女兒為妻,這下權利有了,地位有了,老婆有了,你看我一個太監都能娶老婆,你皇帝的位置我為何不能坐。面對李輔國的多次挑釁,李豫也只有忍氣吞氣,提拔另一個太監程元振,想以此來打擊制衡他,漸漸地撤去了李輔國的許多職務,免去宰相大權,還被趕出宮去居住,只留下幾個虛銜。

 

李輔國死於謀殺,死狀悽慘,他在家中被大卸數塊,而且,他的腦袋和一條胳膊不翼而飛。後來,查案官吏在李輔國家的糞坑中,找到了李輔國的腦袋。歷史上有人說,這是李豫暗中派人幹的,李輔國在朝中樹敵很多,尤其是和程元振不和,李輔國排擠高力士,程元振排擠李輔國,沒人支持的情況下,李豫下起手來毫不手軟,弄了之後隨便安個理由便是,說不定百姓官民還會因為他的死而拍手稱快。

 

李輔國死了,他的妻子再也沒有記載,對於元擢的女兒元氏,小編是表示同情的,這樁婚事是當時掌後宮權的張皇后為了籠絡李輔國,召集各大臣的適齡女兒,說是為了聚會,陪皇后消解一下宮中煩悶,但實則是為了給李輔國相親。元氏是個聰明女子,知道皇后無緣無故辦一場宴會不安好心,但迫於皇令,不得不從,因此在宴會上,元氏非常不喜那氛圍,卻又不知危險隱患在何方,臉上隱隱的一絲憂鬱,再加上本身嬌俏可人,反而一枝獨秀,被李輔國給看上了。皇后做主,元氏反抗也沒用,可憐一青春美人兒,豆蔻年華,風光無限好,卻早早地嫁給了一個太監。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