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1月21日

援阿重建國際會議開幕

2002年1月21日

2002年1月21日援阿重建國際會議開幕_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江蘇網1月21日訊息:據美聯社報導,為期兩天的阿富汗重建國際援助會議21日上午在日本東京開幕,50多個國家和20多個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此次由歐盟、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牽頭的部長級會議。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和阿富汗臨時政府主席卡爾扎伊將在會議上發表講話,然後由各國決定為阿富汗重建提供的具體援助數量。大會組織者表示,希望在今後10年內籌集150億美元用於阿富汗重建。

聯合國表示,阿富汗重建第一年將需要17億美元,10年內可能需要150億美元的援助。但一些國家代表表示,聯合國估計的這一數字只是一個基準。

據報導,德國在今後4年將為阿富汗重建提供3.62億美元的財政援助,用來重建學校、建立一個獨立的司法體系以及恢復阿富汗婦女應享受的權利。

據沙烏地阿拉伯《中東日報》20日報導,卡爾扎伊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已承諾為阿富汗立即提供2000萬美元的首批援助。

歐盟曾表示計畫在今年內向阿富汗提供至少1.75億美元的援助。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稱,美國政府將向阿富汗提供2.9億美元的援助。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21日報導,英國許諾在5年之內向阿富汗重建國際基金捐贈2億多英鎊(約合2.88億美元)。

此外,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21日在東京表示,日本政府將在未來的2年時間內,提供5億美元幫助阿富汗進行重建工作,每年分別提供2.5億美元。

卡爾扎伊20日抵達東京後表示,希望此行能夠滿載而歸。

紅十字會調查表明,目前,在阿富汗,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是文盲,半數兒童長期營養不良,只有約6%的家庭有電力供應,每年約有3000人被地雷炸傷。

聯合國認為,目前當務之急是在阿富汗建立起警察力量、填充國庫、讓農民回到田地耕種。此外,醫療衛生、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和清除地雷也是刻不容緩的任務。

1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