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9年>> 2月9日

國際影星章子怡出生

1979年2月9日

1979年2月9日國際影星章子怡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到2008年,章子怡用十年完成了很多人想都不敢想

 

的事。十年,從零開始,15部電影,至少23個獎項;十年,從中戲學生到國際巨星,她是最年輕的坎城電影節評審;十年,從13平方米筒子樓,搬入北京豪宅;十年,她一路飆升的不只有身價,還有那一路攀升的衣著品味……她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她的成功表面是幸運,背後是艱辛;她用10年的時間,完成了無數演員一輩子夢寐以求的歷程,她就這樣,在好評與爭議中走過了10年!很多人認為章子怡的成功是靠運氣!那只能說,她運氣好了十年了。

 

子怡出生於北京普通工人家庭,有一個哥哥。小時候苦學舞蹈,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戲劇系,兒時的章子怡長得瘦瘦的,小小的,老師建議她去學舞蹈。

 

8歲的章子怡走進了宣武區少年宮學習舞蹈。3年後,11歲的章子怡考入了北京舞蹈學院附中,開始了她6年的民間舞專業的學習,並且在1994年全國桃李杯舞蹈比賽中獲得了表演獎。這次獲獎不但沒有使小小的章子怡沾沾自喜,卻使她開始了第二次人生選擇,於是她想到了戲劇,想到了電影。

 

1996年子怡考取了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在中戲時,她不是班裡最漂亮的,那一屆班花是龔蓓苾。她也不是專業最突出的學生,她和劉燁常因為交不出好功課而被導師下“最後通牒”,但她絕對是班裡最狠最拼的女生。

 

1998年,因電影《我的父親母親》而聲名鵲起,銀幕上的她,清純而鄉土,紅色碎花小棉襖、搭配紅色的圍巾與綠色的頭繩,塑造了一個可愛而成功的農家女孩形象。

 

1999年,從《我的父親母親》中的鄉土氣,到《臥虎藏龍》中的武打女星,子怡成功轉

 

型,這也趕上了世界青睞中國功夫的好時機,一炮而紅,揚名國際。

 

2000年,她在《尖峰時刻》開始初試拳腳,打入國際影壇,影片中一身黑色套裝的她,帥氣逼人,狠勁十足,小荷初露尖尖角。

 

2004年,是子怡影壇生涯中全面開花的一年,也是具有標誌性的一年,《十面埋伏》、《茉莉花開》等在影壇大放異彩。

 

2006年,接拍馮小剛的《夜宴》,已經歷練鎂光燈的她,影壇生涯的又一個成功。

 

2008年,拍攝《梅蘭芳》,此時的章子怡已是娛樂圈中的大姐大,她遊刃有餘,從容不迫,接拍《梅蘭芳》這部大戲,讓她再度錦上添花,而她在劇中民國時代的造型,婉約而清新。

 

章子怡從不缺少運氣,但運氣不會連續在十年里眷顧同一個對象。拍《我的父親母親》時,她等了五個月才等來張藝謀的“做得好!”同樣在拍攝《臥虎藏龍》時,用孤獨的五個月和拼了命的練習換來李安這句認可,大導演們的這三個字總令她當場崩潰,同樣這三個字成為她每天拚命的動力。

 

曾在某個國際電影節上,她因為不標準的英文發音和淺薄的辭彙量,在全世界面前出醜,這激起了她的好勝心,於是她聘請貼身老師用最原始的方法惡補英文,直到她完全可以用第二語言出演純好萊塢影片。

2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