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2月16日

李鵬抵達澳門考察訪問

2002年2月16日

2002年2月16日李鵬抵達澳門考察訪問_歷史上的今天

李鵬委員長和夫人一行在下榻的酒店受到全國政協副主席馬萬祺等的熱烈歡迎
  2002年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經珠海抵達澳門,開始進行為期兩天的考察訪問。
  陪同考察訪問的有李鵬委員長的夫人朱琳、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呂聰敏、李鵬委員長辦公室主任吳文昌。
  澳門春光明媚,風和日麗。濠江歡騰沐春暉,蓮島花開迎嘉賓。在新世紀第一個馬年春節,澳門同胞熱烈歡迎李鵬委員長的到來。上午10時,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和夫人劉渭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專程到珠海迎接李鵬委員長。
  李鵬委員長和夫人一行抵達下榻的濠璟酒店時,受到全國政協副主席馬萬祺、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曹其真、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保全司司長張國華、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等的熱烈歡迎。
  參加歡迎的還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原燾、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劉粵軍,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其他負責人。

2002年2月16日李鵬抵達澳門考察訪問_歷史上的今天

李鵬在澳門參觀旅遊塔

2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