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十大美女排名 陳圓圓最美小龍女只能排第八

金庸筆下的俊男靚女不計其數,如果非要給他們排個名的話實在有些於心不忍啊!但好事的我們還是將金庸筆下的美女排了個名,眾人心中的女神小龍女只能排在第八位。

排名第十

霍青桐

容貌:★ ★ ★ ★

武功:★ ★ ★

智商:★ ★ ★ ★ ★

情商:★ ★

攻擊力:★ ★ ★

金庸筆下十大美女排名 小龍女只能排第八

翠羽黃衫霍青桐可以在美人榜中占一席之地,因為她是頗具代表性的古典美人。

從《書劍恩仇錄》中可以看出,霍青桐儼然是《紅樓夢》中的古典美人,書中描繪她的美麗是“霞映澄塘”、“月射寒江”,連這些形容詞也是從《紅樓夢》中照搬而出的。

霍青桐的特色是純樸認真,雖有小女兒的單純和執著,但行事卻能識大體,處處以大局為重,並不小家氣,可謂是從善如流,最能替他人著想,有著一種可貴的犧牲和奉獻精神。

陳家洛本來對霍青桐是大為動心的。陳家洛率紅花會群雄幫助回疆的木卓倫部奪還經書,而霍青桐則贈以寶劍,一表感激之情,二定相愛之意,可以說兩人已情愫暗生。這時李沅芷女扮男裝與霍青桐親熱談笑引起了誤會,這在一個真正勇敢的追求者眼裡實在算不了什麼,但可憐的陳家洛就此把妒恨悄悄地掩飾起來,裝得若無其事,不敢表白,不敢追求,甚至不敢去打聽一下。

陳家洛對待霍青桐的矛盾態度還有另一重要原因,這就是霍青桐英姿颯爽,智計過人,豪邁超群,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巾幗英雄,而在陳家洛的內心深處,潛意識裡存在著的想法卻是,他是怕娶了一個“巾幗丈夫”而使自己顯出小男人的真形。在小說的第十七回中,他終於透露了他的心思。

“……霍青桐是這般能幹,我敬重她,甚至有點怕她……”

“日後光復漢業,不知有多少劇繁艱巨之事,她謀略尤勝七哥,如能得她臂助,獲益良多……唉,難道我心底深處,是不喜歡她太能幹么?”

以霍青桐的冰雪聰明,對陳家洛的小心眼,當然是看得心知肚明,但她一個少女,又怎能去解釋清楚?黃蓉在這種情況下會換一種方式去解釋,也許李沅芷也能,但霍青桐做不到,這也是她命中注定的悲劇。

這些是霍青桐的優點,也是她的弱點。霍青桐的愛情悲劇,與她的性格是相吻合的,她永遠都不會以自己為中心。

霍青桐不僅絕美,而且多才,多才更是惹得多愁。香香公主是有福的,心地單純的她,是想不到她的姐姐和陳家洛之間還有那么多微妙的關係。看著妹妹找到了幸福,霍青桐真是苦水只能獨自往肚子裡咽。霍青桐對族人的貢獻大家看不到,反是香香公主逞無謂之勇赴清兵營中作使者,木卓倫就稱讚不絕:“青兒,你妹子真勇敢。”這對霍青桐,確實是太不公平了。

香香公主的勇敢何在?她有情郎陳家洛相陪,當然不怕了,天塌下來自有人承擔。見殺人,香香公主心軟而流淚,只是苦了陳家洛,拚死保護,千難萬難才闖了出來,而且幸有紅花會兄弟趕到求援,這才暫時脫了險。還是周綺心直口快,就是看不過去,質問陳家洛。香香公主呢,只是睜著一雙眼睛,弄不明白。眾人都在心焦如何應付危機之時,香香公主卻甜甜地睡著了。駱冰笑道:“這孩子真是一點也不擔心。”與她的姐姐霍青桐相比,香香公主真是不知要幼稚多少倍。

霍青桐忍辱負重,悽苦一人承擔。她的聰明才幹,她的胸襟眼光,真不知比周圍之人高出多少。眾人偏偏都一起誤解她。身為領袖的陳家洛也不能明白她的心意。一直到了最後,眾人才反應過來,一切盡在霍青桐的巧妙安排之中。

黑水河之役,回部在霍青桐的調度指揮下,以少勝多,大勝清兵十餘萬人。霍青桐的形象,於此出色到極點。

陳家洛、木卓倫等人困守沙丘,幾如瓮中之鱉,無逃生的可能。加之大惡人張召重加入清軍隊中,真讓紅花會好漢們大感吃緊。張召重行惡不遺餘力,把師兄馬真也給害了,這回文泰來與之劇斗,以文泰來的神勇,也才與其打個平手。

最危險時刻,霍青桐發動反攻,號令回部軍馬,沉著應戰,並用計謀,使清兵吃了大虧。此一戰精彩絕倫,該止即止,該行則行,不忙不亂,不急不躁,皆是在最佳地點,最佳時機發動衝擊。清兵人數雖多,亦只能逞一時之勇,最後終於潰不成軍。

與霍青桐鎮定自若、指揮有法的出色的領導能力相對照的是她內心的委屈和悽苦,無處可訴。這是有才幹的女人的最大悲劇,她有能力解決重大的事業上的問題,儼然是英雄,是女強人,但面臨感情上的問題,她卻無能為力。她所有的聰明才智,最後只能成為多餘和無用的笑柄。

戰鬥結束之後,霍青桐吐出一大口鮮血,她真是心力俱疲,殫智竭力。這時,大家的道歉,又有什麼用呢?父親偏愛小妹就不說了,意中人莫明其妙和自己的親妹妹在一起打得火熱,她如何能解開這個大結?霍青桐氣苦而去,離開了這個是非傷心之地,去找尋她的師父吐一吐苦水。此時霍青桐的光彩,遠遠勝過了陳家洛,更顯出陳家洛胸襟不夠,不足以乾一番大事業。

美麗並沒有給霍青桐帶來更多的運氣和幸福,這主要是因為霍青桐還有一個比她美麗得多的夢幻美人香香公主。

霍青桐的美麗很容易被人忽略,因為她的風頭總是被她的妹妹壓過。

所以在十大美女上榜人物中,她只能排在第十位。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