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7年>> 2月26日

德國宣布全面無限制潛艇戰,美國與德國斷交

1917年2月26日

1917年2月26日德國宣布全面無限制潛艇戰,美國與德國斷交_歷史上的今天
1917年2月26日,伍德羅-威爾遜總統發表了簡短而重要的講話,要求國會兩院採用一切手段維持“武裝中立”,來對付德國的無限潛艇戰。
總統講話後,眾議院提出了旨在武裝商船及其他船隻的議案。這用總統的話說,將保護“我們的船隻和人民在海上進行合法活動的安全”。
總統在緊張的氣氛中發表了簡短的講話。正在他講話的時候,肯納德的“蘭克尼亞”號班船被擊沉的訊息在議員們中間傳開了。 船上207名倖存者已被送到愛爾蘭。至少有25名乘客喪生,其中有兩名美國公民。
 儘管傳來“蘭克尼亞”號船被擊沉的訊息,但國會兩院中的共和黨人似乎並不願意授予總統非常廣泛的權力。
 總統今天的舉動被視為2月3日與德國和奧地利斷絕關係的必然表現。這一舉動是柏林宣布對任何進入非安全水域的船隻不加警告一律擊沉的必然結果。
也是在2月里, 美國的“豪撒托尼克”號船和英國的“加利福尼亞”號輪船先後被德國人擊沉, 在過去的3周里,先後有134艘非交戰國船隻被德軍擊沉。

2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