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的公子通是誰 公子通是個怎樣的人

秦朝是戰國時期一個特別耀眼的國家,它的存在在中國歷史上是也一個無聲的力量,它雖然沉默,但是卻有一種無聲的力量。這種力量源自於秦國的崛起,而秦國的崛起不是一日鑄就的,而是靠著秦國的一代代君主的努力而擁有今天的實力的。

秦國本來是周朝時華夏族的一個小部落,秦國在早期是中國西北的一個諸侯國,秦人作為華夏族的一支,西遷後就到了秦國現在的這個地方。秦國的祖先是鎮守西戎的強力助手,秦國這個部落也一直受商朝重視,本來秦國會有一個不錯的發展前景,因為鎮守西戎有功,被商朝封為貴族。後因秦國的嬴姓部族捲入了一場政治叛亂,而受到了周天子的懲罰,秦國部落被迫西遷,嬴姓就此而淪為奴隸。

後來,秦國的一個先祖,因為養馬養得好,而受到了周王室的重視,秦國重新回到了周天子的信任範圍內,周朝因為畏懼西戎,而依靠著秦國的力量,秦國這才逐漸發展起來,開始正式進入到中原的統治中。公元前821年到公元前770年,從秦莊公到秦襄公,秦國逐漸成為了一個強大的國家。

秦朝的公子通是誰 公子通是個怎樣的人特別是秦孝公以後,任用了商鞅進行變法,秦國的國力迅速提升。而這個大秦帝國的建立,除了有秦始皇之外,還有宣太后。秦始皇也不能算是秦國的大功臣,因為他的功績都是建立在前任君主的基礎上。宣太后不一樣,她真正見證了秦國的崛起,她是秦國成長和強大的見證者。羋月作為千古第一太后,是戰國時期著名的女政治家,出身楚國蠻荒之地隨後加入秦國,並逐漸在江山社稷上有所為,應該說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政的太后,很多人會將羋月和武則天、慈禧相比較,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宣太后,各自的觀點不同,而造就了宣太后不一樣的人格,孰好孰壞只是民眾心中個人的愛好取向,歷史人物的一生卻都無一不精彩絕倫的,特別是他們極其曲折坎坷的人生都交織著豐富的愛恨情仇,羋月也不例外。

公子通在歷史上的記載並不多,通過查找資料,我們也並未找到有效的信息。”公子通封於蜀。燕君讓其臣子之。“《史記》上對其的隻言片語的描述,更是將公子通的身份譜寫成了一個謎。我們得到的更多關於他的信息,是來自於《羋月傳》。

在電視劇中公子通是嬴駟和樊長使的兒子,因為他母親的地位低下,加上公子通的母親樊長使膽小怕事,使得公子通從小就被嬴盪欺負。不過,公子通和嬴稷的關係還是很融洽。年幼的公子通對小嬴稷也很照顧,很多時候兩位小兄弟還會為了保護對方,而不惜為對方出手。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