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毛虎燕順簡介 燕順是怎么死的?

 人物檔案

 

姓名:燕順

 

外文名:Yan Shun

 

別名:錦毛虎

 

星號:地強星

 

國家:中國

 

民族:漢族

 

所處時代:北宋

 

人物出處:《水滸傳》

 

梁山排名:第五十位

 

出場回目:第三十二回

 

上山回目:三十五回

 

信仰:四海之內皆兄弟

 

上山前職業:羊馬販子、清風山山主

 

梁山官職: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之一

 

職業:馬軍小彪將飛虎營都統

 

武器:朴刀

 

燕順是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人物,其籍貫為山東萊州生得赤發黃須,人稱錦毛虎。燕順在最早的時候是一個販賣畜生的羊馬販子,後來因為生意不好,做虧本了,最後只能流落綠林為匪寇。後來便到了青州的清風山,與矮腳虎王英、白面郎君鄭天壽一同打家劫舍,成為清風山山主。

 

錦毛虎燕順簡介 燕順是怎么死的?宋江後來因為殺了閻婆惜,到清風寨投奔小李廣花榮。在路過清風山的時候,正好被清風山的小嘍囉抓住,綁到了清風山山上。燕順三人喝醉了酒,嚷著要將宋江的心肝挖了做醒酒之物。

 

宋江一聽,情急之下脫口而出說“我是宋江”。燕順當時雖然已經有些迷糊,但好在剛好聽見了宋江所說之話。燕順素來仰慕宋江英名,一聽是宋江,當即便跪地拜見宋江,給宋江鬆了綁。

 

宋江到清風寨的時候,順便將清風寨正知寨劉高的妻子救了。哪知道到了清風山之後,劉高的妻子恩將仇報,反而誣陷宋江是清風山賊人。劉高被妻子唆使不僅綁了宋江,而且對其嚴刑拷打,扭送給青州知府。後來花榮也被劉高與都監黃信用計擒拿,一道押送至青州。

 

押送回青州城的時候,在路上宋江和話榮被燕順等人相救,如此便引來了官府攻打清風山之事。小小的一個清風山自然不可能抵禦朝廷大軍,於是清風山眾人便在宋江的建議下,捨棄清風寨,一起去了梁山泊。

 

宋江後來在江州的時候,因為醉酒寫下反詩,被判處死刑。燕順便在晁蓋的帶領下,攜一眾梁山好漢,前往江州劫法場將宋江救出。宋江救出之後,一行二十九人在白龍廟聚義,攻打完無為軍之後,大家一起上了梁山。

 

三山聚義時,燕順隨軍打青州,並與花榮、秦明、王英一同擔任開路先鋒,排梁山好漢第五十位,是梁山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第十一名。

 

宋江帶領梁山眾人接受朝廷招安,燕順此後跟隨宋江南征北戰。在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等戰役中都立下了功勳。睦州之戰時,宋江命燕順與馬麟把守烏龍嶺大路,以抵禦石寶、白欽從背後夾擊。馬麟不敵戰死。燕順上前相救,也被石寶用流星錘打死。 後追封義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