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9年>> 2月26日

世界橋聯主席霍華德授予鄧小平世界橋聯榮譽金獎,時任中國橋牌協會榮譽主席的鄧小平成為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人。

1989年2月26日

1989年2月26日世界橋聯主席霍華德授予鄧小平世界橋聯榮譽金獎,時任中國橋牌協_歷史上的今天

橋牌桌上的鄧小平 1989年2月26日,中國橋牌協會榮譽主席鄧小平成為第一位獲得世界橋牌聯合會榮譽金獎的人。
世界橋聯1988年10月在義大利召開的執委會上,決定設立一個特別獎——榮譽金獎,以表彰對世界橋牌運動做出卓越貢獻的人士,並一致同意把第一枚榮譽金獎授予鄧小平。
鄧小平在戎馬倥傯的戰爭年代就喜愛上了橋牌運動,此後長年不輟。他認為打橋牌可以鍛鍊大腦,提高思維能力。
世界橋聯主席丹尼斯·霍華德先生在頒獎儀式上說:“對世界橋聯來說,今天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因為我們為一位偉大的人物頒獎。”
他說,世界橋聯目前有83個會員,70萬名註冊牌手,世界上喜愛橋牌運動的人超過5000萬。 1993年6月4日,世界橋牌聯合會主席鮑比·沃爾夫和北美橋聯秘書長楊小燕,在北京這裡分別代表各自的聯合會,向中國橋協榮譽主席鄧小平和名譽主席萬里頒發世界冠軍金牌獎和主席最高榮譽獎,以感謝他們為促進中國橋牌運動的開展做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

2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