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7年>> 2月28日

美《時代》周刊創辦人盧斯(Henry Robinson Luce)逝世

1967年2月28日

1967年2月28日美《時代》周刊創辦人盧斯(Henry Robinson Lu_歷史上的今天

美《時代》周刊創辦人盧斯

1967年2月28日,美國《時代》周刊創辦人盧斯在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去世。
1923年美國人盧斯與哈登在紐約共同創辦《時代》周刊;盧斯任發行人,哈登任總編輯,《時代》是美國第一份用敘述體報導時事,打破報紙、廣播對新聞壟斷的大眾性期刊。
1898年4月3日,盧斯生於中國山東蓬萊一個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家庭。幼年在中國山東煙臺讀書。1920年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1921-1922年先後任芝加哥《每日新聞》和巴爾的摩《新聞報》記者。
盧斯善於利用歷史資料和收集現實材料,使《時代》刊登的文章比報紙和廣播更具有可讀性。哈登獨特的寫作風格與活潑的版面編排也有助於《時代》很快成為銷路最廣、影響最大的期刊之一。
1929年哈登去世。盧斯兼任總編輯後,開始出版《時代》周刊國外版。其後,以《時代》為核心,陸續出版了《幸福》、《生活》等著名期刊,組成了美國最大的出版托拉斯企業——時代出版公司。盧斯任公司各期刊總編輯。60年代,公司出版範圍擴大到圖書和其他出版物。並在幾十個國家開設子公司。
1964年盧斯引退,改任時代出版公司編委會主席。他善於辭令,政治上保守。在世期間,對共和黨和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有重要影響,是美國出版界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

2月2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