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 原來我們一直錯了

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這個問題難不倒大家。在眾人眼裡,對於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的回答肯定是萊特兄弟。然而,飛機真的是萊特兄弟發明的嗎?關於科學的內幕,關於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的內幕?我們應該保持著客觀的心態去對待。

20世紀初,滑翔機和動力機械已經成熟,許多飛行家開始將動力機械裝到滑翔機上,研究動力飛行,因此針對誰發明了飛機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

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這個問題要追溯到1882年,俄國的莫查伊斯基製造過一架機翼像平板似的蒸汽飛機。1886年到1890年,法國阿代爾先後造過4架蒸汽飛機。1893年,英國馬克西姆也造過一架大型蒸汽飛機。1896年,美國蘭利則造過蒸汽飛機模型。但是,這些飛機都因動力不佳或其他原因而未能飛行成功。儘管俄國、法國和英國聲稱它們造過最早的飛機,爭論著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這個問題,但並未被公認。

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 原來我們一直錯了

業界稱真正的飛機發明者是美國的萊特兄弟。這哥倆從小對飛行十分感興趣,他們研究過鳥的飛行,曾用繩子拉著滑翔機,像放風箏那樣試飛過。他們自己造出了內燃發動機和螺鏇槳,並且將自己製造的帶螺鏇槳和發動機的飛機模型,放到自製的“風洞”中去模擬飛行。為了試飛飛機,他們還親自寫信給氣象局,尋找理想的試飛場地。

1903年9月,他們將自己製造的“飛行者1號”飛機拉到東海岸的基蒂·霍克海灘,進行了充分的試飛準備。12月17日,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弟弟奧維爾·萊特和哥哥威爾伯·萊特分別駕駛著“飛行者1號”飛機,成功地飛行了四次,總共飛了97秒鐘,飛了441米遠。雖然只有短短時間和距離,但這卻是人類第一次真正地乘動力飛機飛行。當最後一次飛行結束時,威爾伯·萊特曾激動地說過一句話:“飛行時代終於來臨了。”是的,這的確是一次劃時代的飛行。

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 原來我們一直錯了

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問題中,值得一提的是,關於飛機的發明權,還是一段插曲。1901年,美國政府曾出資5萬美元,叫蘭利研究飛機。1903年,萊特兄弟成功飛行的前70天,蘭利研製的“航空站號”飛機也試飛過,可惜失敗了。萊特兄弟成功後,美國另一位飛行家寇蒂斯曾對“航空站號”進行改裝,並重新試飛成功。於是,他宣稱,第一架飛機的發明者不是萊特,而是蘭利。由於蘭利是當時美國地位顯赫的斯密遜研究院院長,所以當時的斯密遜研究院竟濫用職權,宣布“航空站號”飛機是最早成功的飛機。直到1942年,新任斯密遜研究院院長才糾正了過去的錯誤聲明,為萊特兄弟平了反。同時決定,將萊特的“飛行者1號”陳列在美國博物館的最佳位置。

當然,對於飛機到底是誰發明的這個問題,像任何一項發明都是在前人積累的經驗基礎上誕生的一樣,飛機的發明也不是憑空出現的。萊特兄弟成功的原因在於總結了飛行前輩的經驗。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