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2年>> 3月2日

橫渡大西洋飛行的林白之子遭綁架,震驚全國

1932年3月2日

 

1932年3月2日橫渡大西洋飛行的林白之子遭綁架,震驚全國_歷史上的今天

林白的嬰兒在家時的照片

1932年3月2日。美國歷史上最緊張的尋人行動已經開始,搜尋的目標是查爾斯·林白的幼小的兒子以及綁架孩子的人。才滿20個月的男孩小林白家住在新澤西州普林斯頓附近的霍普韋爾。 他是1日晚上被人從床上劫走的,當時他的父親--著名的橫渡大西洋的飛行員及母親林白夫人正在吃飯。警察發現育嬰室里有帶泥的足跡,窗外有一把自己造的梯子,小孩就是順著這把梯子被人帶走的。窗台上貼著一張字條, 要求用5萬美元贖取孩子。林白上校表示願意支付這筆贖金。然而字條上沒有寫明在什麼地點或通過什麼方法付款。綁架的訊息使全國為之震驚,胡佛總統下令要求所有的聯邦執法機構協助搜查。在許多志願人員的幫助下,10萬多名軍警沿整個東海岸進行搜尋,攔截車輛,訊問乘客,並協助林白上校對他家周圍的叢林地帶作徹底搜尋。

5月12日,林白的幼子的屍體在離家不到5英里的色蘭山區一條小路上被人發現,屍體已腐爛。一位對屍體進行檢驗的醫生說嬰兒顯然是在綁架之後不久被殘酷殺害的。

1934年9月20日,布魯諾-豪普特曼被捕,他被指控在1932年3月綁架並殺死林白的嬰兒, 最主要確證是贖金在豪普特曼的財產中找到。他被判處蓄意謀殺罪。死刑於1936年4月3日執行。

3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