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1年>> 3月13日

鋼鐵大王卡耐基宣布退休

1901年3月13日

1901年3月13日鋼鐵大王卡耐基宣布退休_歷史上的今天

安德魯-卡耐基

1901年3月13日,安德魯-卡耐基今天宣布退休,在有生之年處理那筆約為3億多美元的財產。

這位鋼鐵大王是在一封致匹茲堡公民的信中宣布這一決定的。匹茲堡是他發跡之地。 他還宣布要獻出400萬美元的專款為卡耐基鋼鐵公司老雇員及殘廢者設立基金會,因為這家公司是他發財致富的主要源泉。

卡耐基在幾年前就開始了他的慈善事業,為全美許多城市的圖書館捐款,這已成了他的傳統。今天他又捐款100萬美元為賓夕法尼亞州的布雷多克、迪凱納和霍姆斯特德幾個城市建圖書館。

卡耐基的退休結束了美國工業史上最傑出企業家之一的事業生涯,他在領導石油和鐵路企業時,精明強幹,大膽進取,這使他從一名身無分文的移民者25歲左右成為百萬富翁。當他近30歲時,轉向鋼鐵業,並很快成為一名超群的人物。1901年,當他向新成立的美國鋼鐵有限公司轉賣他的卡耐基鋼鐵公司時,收入的股份已達2.25億美元。今天卡耐基啟程去家鄉蘇格蘭他的莊園避暑。

3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