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的老婆薄姬是誰她的兒子是誰 薄姬最後是怎么死的

氣質出眾一佳人

薄姬名字中帶著”薄“字,不知情的觀眾又要猜測,又是一個薄命的紅顏。出生於江南水鄉的薄姬,偏偏就打破這亘古對女人的宿命怪圈。

劉邦的老婆薄姬是誰她的兒子是誰 薄姬最後是怎么死的這個美麗的女子來自風光旖旎的蘇州,擁有複雜離奇的身世。薄姬的出身卑微,他的父親是一位吳國人後與從前魏國的宗室之女魏媼私通,生下薄姬,沒多久薄氏便死了。可憐的薄姬,年紀輕輕就失去了父親,母親魏媼一人帶著女兒,日子過的很辛苦。母女倆為了生活可算是吃驚了苦頭,出身宗室的魏媼,地位再怎么低微貧寒,身上卻依舊帶有宗室家族的言行舉止,是個很有修養的女子,而她的女兒就在她的調教下,舉動也甚是端莊、優雅,雖說打扮得不高貴卻十分得體,溫和、樸素,談吐之間盡顯優雅氣質。是個很有教養的女子,這樣的女孩子在人堆中氣質是出挑的,是招人愛的。

秦朝末年,陳勝吳廣在大澤鄉起義,各地諸侯紛紛回響,魏國貴族魏豹在魏國起兵。魏媼看魏豹勇武,覺得這個人不錯,家世也很好,就想把女兒嫁給他,讓女兒跟著魏豹過幾天好日子。優雅端莊的薄姬,氣質出眾,在與魏豹第一次見面,雙方都給對方留下了不錯的印象。魏豹高大威武,儀表堂堂,而薄姬呢就是個優雅端莊的小女子,十分惹人喜愛。兩人的見面,敲定了一段姻緣。

當時的天下大勢尚未分明,魏豹效仿群雄起兵,但是實力卻不如其他強大的起義軍如項羽、劉邦等人。後來魏豹跟隨漢高祖一起攻打項羽,期間薄姬的母親魏媼到一個算命的人那去算命,說薄姬會生下天子。魏豹信以為真,懷揣著皇帝夢,背叛了劉邦。於是劉邦出兵對付魏豹,並將薄姬送進宮中織布的工房,機緣巧合之下望見了薄姬,此女雖然衣衫襤褸,舉手投足之間顯示出高貴的氣質,便把薄姬納入自己的後宮。可憐的薄姬就這樣成為了劉邦的戰利品。

安分守己得善終

入宮後的薄姬一直都冷眼旁觀後宮的爭鬥,她既不想依附皇后呂雉,也對戚夫人對皇帝的曲意逢迎感到不屑。薄姬就這樣保持旁觀者的姿態,生活在後宮中。一想起她逝去的愛人魏豹,滿滿的心酸和苦楚,卻不知向何人說起。但這宮裡過一日就跟一年一樣,寂寞的後宮生活讓薄姬渴望一點靈動的生機。要是有孩子說說話也是好的,然而並沒有,面對空空如也的牆壁和冷清的寢宮,薄姬前所未有地渴望被寵幸。

幸而年少時,薄姬與管夫人趙子兒交好,幾個人約定”先貴毋相忘。“二人常被高祖寵幸,偶然提及到此事,高祖劉邦才重新注意到薄姬這個人,心生憐愛,就寵幸了她。薄姬對劉邦是帶有恨意和敵意的,因為自己的丈夫死在他手下,屋檐下又不得不向劉邦低頭。劉邦對於薄姬,是喜歡的卻又不太敢接近,大概是因為魏豹的原因吧,薄姬面對劉邦時更多是冷漠和深不可測的表情。

不管怎樣,薄姬如願以償生下了自己的孩子,劉恆,也就是後來的漢文帝。跟戚夫人的下場不同,薄姬雖然誕下子嗣,卻並未受到呂后的排擠。

在劉邦死後,多數爭寵的嬪妃都被囚禁了起來,而戚夫人的下場薄姬也是看在眼裡的,奇怪的是,皇后對薄姬卻很好,並沒有為難薄姬。大概是因為薄姬出身寒微,在宮中不喜與眾嬪妃爭寵,而薄姬被漢高祖冷落的經歷與自己又是十分的相似,說話十分得體,明理曉事是呂后喜歡的。而且告訴自己的兒劉恆,身為太子其母親就是皇后。

憑藉著”慎言“,薄姬受到了呂后的善待,也因為極少被漢高祖見愛的緣故,得以出宮,跟隨兒子劉恆前往封地代地,作代王的太后,守著自己的兒子安穩度過此生。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