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8年>> 3月14日

德國吞併奧地利

1938年3月14日

1938年3月14日德國吞併奧地利_歷史上的今天

奧地利的新主人阿道夫-希特勒在維也納受到熱烈歡迎

1938年3月14日,對阿道夫-希特勒來說,今天是空前榮耀的一天。這位德國領袖早年離開奧地利時是個身無分文的藝術家,而今天,當他返回維也納來宣布“德奧合併”時,他受到幾千人的熱烈歡迎。

希特勒從他的臨時司令部所在地林茨來到奧地利的首都,40輛坦克在前面開路,坐滿軍官的警車作後衛,一路上希特勒受到了來自奧地利各地的納粹分子的歡迎,而過去就是他曾經保證過奧地利的邊界是不可侵犯的。在路上大部分時間裡,希特勒站在敞篷汽車上,身著棕色的突擊隊員軍服向狂熱的支持者們幾乎是歇斯底里地揮手致意。他的支持者們許多人揮舞著飾以納粹標誌的旗幟。一些納粹分子把這個標誌縫在奧地利國旗上。

“我們此時此刻的感受”,希特勒在維也納宣稱:“也是所有其他德園人的共同感受。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今天宣稱的統一的德帝國,再也不會被任何人所分裂,永遠不會處於分裂狀態。”

希特勒已經簽署了由他擔任德國和奧地利軍隊總司令的法令,所有奧地利士兵必須發誓效忠於這個納粹頭子,這個領導著7000多萬人的元首。希特勒率軍通過維也納布魯克劇場希特勒的勝利就是庫特、舒施尼格的失敗。自1934年以來這位奧地利總理就試圖阻止國家社會黨人 (即納粹主義者)掌權,但是1936年他的保護傘貝尼托·墨索里尼和希特勒聯合,舒施尼格的統治便開始動搖。

舒施尼格上個星期二力圖進行公民投票讓奧地利人在納粹和他之間做出選擇,以此來挽救其政府,但投票沒能舉行。希特勒與奧地利的納粹內政部長阿圖爾-賽斯-英夸特取得了聯繫,命令他取消公民投票。舒施尼格企圖採取對策,但是當他聽說德國軍隊已經入境,只好作罷。今天晚上,舒施尼格和他的幾千名支持者們將獲悉,阿道夫-希特勒的對手所面臨的處境。他們都已被逮捕。

 

1938年3月14日德國吞併奧地利_歷史上的今天

希特勒和奧地利新總理賽斯-英夸特(右一)舉行閱兵

3月1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