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也瘋狂:不僅化妝品多,娛樂活動和普通人不同

無論是在現代還是古代,那都是看臉的時代,長得美的人說的話才會有人願意聽,尤其是女人(有顏值就是任性)都說男人在愛上一個女人之前,第一點關注的,絕對是那女人的臉,而鹹豐皇帝也不例外,他是關注到慈禧那姣好的面容後,才決定後宮佳麗三千隻取一瓢飲,那慈禧太后,想來年輕時候也是個美人,可是我們今天在歷史書上,或者網頁上尋找到的慈禧太后都是這樣的(我想這要不就是照相技術不好,要不就是她老人家不上相)

其實,仔細想想這後宮佳麗三千中能脫穎而出,奪得聖寵的,絕非是普通姿色。花無重開日,人無再少年。而我們所看到的那個慈禧一定是人老珠黃時侯,我猜年輕時的她還是十分美麗的。

慈禧也瘋狂:不僅化妝品多,娛樂活動和普通人不同

據當時伺候她的女官說:“太后在妙齡時候風姿優美,長相可人,是個不可多得的佳人。”要說這慈禧太后愛美已是人人皆知,為了美容養顏,她不惜查遍所有醫書,她的化妝品都是純天然無公害的良品,而且種類繁多,例如:嫩膚的,美白的,抗皺紋的,滋養面部的......(可能她用過的化妝品比我吃過的飯都多)而且人家還不用劣質的,所有的化妝品都是十分昂貴。就連外國人都稱讚她保養有方,可想而知,那是有多美了。

她愛美的表現可不止表現在化妝品方面,她在衣品上也十分講究,她的衣服華美富貴,據說她每年都要用好料子做衣裳而且都是不同的花紋樣式,特別是對做工要求十分苛刻,一件衣服就要花費300多兩銀子450多個人來製作(這奢侈程度簡直是無人能敵)。

再說說她的朝冠(也就是上朝所戴的帽子),這帽子有兩種,冬天的是用貂皮做的,而夏天則是用青絨而制。最關鍵的是帽子頂上用三層東珠裝飾,東珠之間還有金鳳連線,帽子四周都是金鳳和珍珠寶石所制,帽子後面護領的地方有兩根黃色絲帶,絲帶上還鑲嵌著寶石格外華麗。

如果你認為她只是在外觀上追求完美,那你就錯了,慈禧也稱得上是一位文藝女士,她喜歡詩詞書畫,不僅是自己喜歡,而且還讓奴才們早起讀書,還親自教宮女們念書,有時還一起討論頭飾裝扮這些問題,可以說她是一位十分貼心開明的主子。

此外,她還十分追趕潮流,什麼都要嘗試,尤其是洋人的玩意兒(放在現代那就是走在潮流前線的人物),她不僅擁有高跟鞋,法國香水等新鮮玩意兒,她還有一個留聲機,這留聲機里有許多華爾茲舞曲,她不只是聽聽罷了,她還讓人表演圓舞曲,興趣濃厚的時候會提出問題。例如,轉了這么多圈,你們都不頭暈嗎?

你實在是想像不到,一個在前朝可以呼風喚雨的霸氣太后,在後宮中竟然如此溫柔賢淑(人都是被逼的啊)。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