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爆炸後最“高齡”的星系約133億歲

據悉,加州理工學院的天體物理學家理察·埃利斯帶領的研究團隊研究發現早期的宇宙中存在著7個星系。它們誕生於大爆炸之後的3.5億年至6億年之間,這與哈勃望遠鏡所觀測到的數據相一致。其中最“高齡”的星系約133億歲

宇宙大爆炸後最“高齡”的星系約133億歲

這一發現被稱作為再電離時代的星系進行了第一次“星系普查”,再電離時代期間,紫外線將宇宙中的氫拆分成電子和質子,使宇宙更加透明。

埃利斯團隊認為,第一代星係為宇宙的再電離提供了紫外線輻射,星系的數量似乎從再電離時代開始一直在穩步增長。“再電離是一個擴展的過程,與星系逐漸增長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宇宙的‘黎明’很可能不是一個戲劇性的事件。”埃利斯說。

美國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亞伯拉罕·勒布認為“這組數據可以算作迄今最大的宇宙考古發掘”。他在不久前曾表示:“第一代星系的研究大多數還停留在理論上,但未來十年將會獲得海量的數據。”這些數據預計將更多來自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它預計在2018年發射,被寄予了能夠看到宇宙“黎明”的厚望。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