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貫的幾個歷史之最 童貫的故事

童貫是北宋時期著名權相,生於公元1054年,去世於公元1126年,開封人氏,字道夫,有童道夫和媼相的別稱。

童貫是北宋宋徽宗時期的太監,是歷史有名的權宦,與蔡京、王黼、梁師成、朱勔、李邦彥五人合稱為宋徽宗時期“六賊”。除此之外,童貫還與高俅、楊戩 、蔡京,合稱為“北宋四大奸臣”。

童貫少時跟隨在李憲身邊,從很早的時候起就善於揣測上意,進而作出迎合的舉動,所以《宋史》中說他“性巧媚”。

宋徽宗是歷史上有名的最不像皇帝的皇帝,相比於政務,他更沉溺於藝術當中。他當初就專門在杭州設定過一個明金局,童貫當時為供奉官,主管此事。當時童貫的主要任務,就是在杭州專門為宋徽宗收集書畫奇巧。也真因為此,認識了當時在杭州為官的蔡京。

童貫與蔡京交往之後,幫助蔡京坐上了宰相的位置,而蔡京也舉薦他為西北監軍,領樞密院事,掌兵權二十年,權傾內外。兩人互惠互利,當時人稱蔡京為“明相”,稱童貫為“媼相”。

童貫的幾個歷史之最 童貫的故事童貫掌控軍權多年,歷經大大小小戰役無數,升官速度奇快。

公元1125,宋金合力攻取遼國之後,金國翻臉不認人,很快就撕毀盟約,轉而攻打宋國。童貫匆匆從前線逃回,與宋徽宗一起南逃,最後被宋欽宗問罪處死。

童貫是歷史上 有名的奸宦,這一點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童貫此人還是相當具有傳奇性的,就憑他個人就創造了好幾個歷史之最。放在今天,若是平定金氏世界紀錄的話,可以拿好幾個藍本本呢!

童貫所創造的歷史之最:

1、中國歷史上握兵時間最長的宦官

2、中國歷史上掌控軍權最大的宦官

3、中國歷史上獲得爵位最高的宦官

4、童貫是唯一一位有鬍鬚的宦官

5、中國歷史上一位被冊封為王的宦官

6、中國歷史上第一位代表國家出使外國的宦官

童貫不僅僅是歷史上真實的人物,同時也是中國著名古典小說《水滸傳》中的人物。實際上大多數的人也並不是從各種史料中了解童貫,認識童貫。他們大多數人了解童貫,更多的是通過《水滸傳》這本小說。畢竟相對於咬字拗口的文言文《宋史》,明顯是偏白話的《水滸傳》更合大家的心意。而且《水滸傳》作為四大名著之一,顯然是大家課外必讀之物。而《宋史》,若不是學習專研歷史的童鞋,誰會管這個呀!

在《水滸傳》中的童貫,是一位手握重拳之人,他官拜掌控朝廷軍事大權的樞密使,圍剿梁山草寇責無旁貸。但是除此之外,再沒有其他了。實際上在《宋史》中,童貫是一個非常神奇的人。他雖然是一個太監,但是卻長有不少的鬍鬚。並且也不像我們想的那樣,是一位白面柔弱的“娘娘腔”,聲音也不奸細。綜合來說,他是一個非常有男人味,很陽剛的一位太監。

作為一個太監,童貫可以說是中國幾千年歷史中,唯一一位長有鬍鬚的太監。到底是什麼讓他與大家印象中的太監完全不一樣,他為什麼會長鬍須呢?

據史書記載,與傳統的太監幼時就閹割不一樣,童貫實際上是在將近二十歲的時候才閹割掉自己的男性象徵的。所以很有可能就是這個原因,才讓他與其他太監不一樣,不像是太監,反而像是一個正常的男人。

《宋史》:“狀魁梧,偉觀視,頤下生須十數,皮骨勁如鐵,不類閹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