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3年>> 3月14日

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首次同意削減石油價格

1983年3月14日

1983年3月14日, 為恢復對世界石油市場的控制,石油輸出國成員在成立組織25年來首次同意削減石油價格。

 聚集在倫敦的13個石油輸出國還規定每天生產石油不超過1750萬桶, 比目前每天的最高限量少100萬桶,但比目前的實際產量仍高出至少350萬桶。

 自從1974年以來, 石油價格從每桶5美元以下上漲到35美元。這項新的協定把作為基準點的沙烏地阿拉伯輕質原油價格減少到每桶29美元,減價15%。石油出口國的這一行動是在由於價格猛漲,促使消費者採取保護措施,致使銷量大降的情況下採取的。

石油出口國的代表們希望,對石油生產的新的限制最終將減少石油對世界市場的大量供應。這樣就沒有必要再進一步削減油價了。然而分析家們認為,制定出的政策能否成功,還有待於所有成員國自覺去遵守各自的生產定額和條約中所規定的價格。他們說像英國這樣的生產石油,但不屬於石油輸出國成員的國家。英國官員說,他們將在一周以後評價石油出口國的這樣一個舉動產生的後果。

3月1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