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8年>> 3月19日

美國油輪出事,10萬多加侖原油污染法國海面

1978年3月19日

1978年3月19日美國油輪出事,10萬多加侖原油污染法國海面_歷史上的今天

阿莫科號油輪在布列塔尼海岸附近沉入英吉利海峽

1978年3月19日,據海洋污染專家說,阿莫科-卡迪斯油輪上的10萬多加侖原油泄漏,漂浮在布列塔尼海岸附近,成為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泄油事件。令人擔心的是洶湧的海浪會擊毀油輪,致使所載的23萬多桶原油全部湧出。

石油已嚴重地污染了70英里長的布列塔尼海岸。10英里長、7英里寬的英吉利海峽海面上出現油層, 並朝著澤西島和格恩濟島漂移。油輪的主人印第安納美孚石油抽到較小的輪船上,但這項工作需等待3至4天之後,油泵運到停留的油輪上才能進行。

法國官員正在調查指控造成這起災難的爭執原委。原來, 爭執是在阿莫科-卡迪斯號油輪的一艘西德拖輪船長之間發生的,內容是有關財務費用方面的問題。雙方討價還價的時候,拖纜斷了,以至於油輪觸上礁石。油輪船長和拖船的主人都被法國警察帶走拘留。

以前最嚴重的一次泄油事件是在11年前在英國海岸擱淺的托利-坎揚號油輪。損失石油10萬桶。

3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