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上萬珍稀巨蛙集體暴死喀喀湖之謎

秘魯當局正在設法查明一萬多隻生活在的的喀喀湖的珍稀的凼池蟾突然死亡的原因
秘魯當局正在設法查明一萬多隻生活在的的喀喀湖的珍稀的凼池蟾突然死亡的原因

位於南美洲西部的秘魯孕育了美洲最早的人類文明之一——小北史前文明,這個古老的國家由於地理環境上的優勢,至今生存著許多古老而又奇特的動植物,比如說已經被環保組織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的凼池蟾。

在秘魯南部的玻利維亞邊境上有一個名為喀喀湖的湖泊,那裡生存著非常大量的凼池蟾。這種體重超過2磅(約0.9公斤)的巨大兩棲動物全身的皮膚遍布褶皺,這使得它們得到了一個不雅的俗稱:陰囊蛙(scrotum frog)。

在過去的20年中,由於被人類過度捕捉用於食用,外來入侵的鱒魚大量捕食它們的蝌蚪和棲息地遭受破壞,凼池蟾的生存受到嚴重的威脅。當局稱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此次導致凼池蟾大量死亡的原因,上述的因素已經導致了它們種群數量的迅速減少。

Coata河水污染治理委員會的代表Maruja Inquilla Sucasaca,向秘魯國家森林和野生動物管理局報告了這起凼池蟾大規模死亡死亡事件。Coata河穿過位於秘魯東南部的湖濱城市普諾,在丘庫托灣匯入的的喀喀湖。

凼池蟾

在一次關於此事的環境調查期間,官方人士看到成群的海鷗正在進食凼池蟾堆積如山的腐爛屍體。秘魯野生動物管理部門的官員認為在從Cacachi橋穿過Juliaca鎮直到的的喀喀湖湖口的30英里(約48.3公里)的區域內,共有一萬多隻凼池蟾死亡。

官方人士在近期的另一次調查中發現了污泥狀沉澱物和固體廢物。據秘魯報紙La Republica稱,居住在Coata河流域附近的居民舉行了一次示威遊行,他們帶來100隻凼池蟾的屍體,希望引起環境部門官員的注意。

這些居民認為來自Juliaca鎮的污水是導致凼池蟾死亡的元兇。

秘魯當局在當地提取了水樣。他們計畫不久後與丹佛動物園的專家Roberto Elias和Enrique Ramos合作以確定這些凼池蟾的死因,並可能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