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5年>> 3月23日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橫渡萊茵河

1945年3月23日

1945年3月23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橫渡萊茵河_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發現尚未被炸毀的萊茵河魯登道夫大橋

1945年3月23日, 美國人的虛張聲勢和運氣給我們的戰士在大戰中首次橫渡萊茵河幫了大忙。 當奧馬爾-布雷德利上將接到這個意外的訊息後,立即向雷馬根增派部隊。美軍是在頭天晚上在這個地方首次渡過萊茵河的。

橫渡的時間大約是在晚上10時30分。 中校卡爾-廷默曼是霍齊斯將軍指揮的第一軍裝甲師的指揮官,率領部隊穿過位於剛剛發生過惡戰的阿登戰場東部的艾弗爾高原到達雷馬根。這座小城在萊茵河畔,科隆和柯布倫茨之間。

正當另一支部隊試圖在一條小河上建立橋頭堡時,廷默曼手下的人意外地發現,在萊茵河上有一座完好無損的橋樑。這就是魯登道夫大橋。顯然,這是德國人在撤退時丟下的。廷默曼請求過橋並得到允許。

突然廷默曼的部隊潛入水中隱蔽起來。原來德國人在一橋墩下埋設了餌雷,一聲爆炸使橋樑發出咯咯的響聲。然而,大橋竟奇蹟般地保留了下來。接著又是一聲巨響,但橋身仍未被炸毀。

廷默曼手下的人過橋後,在河對岸發現了一個隧道,有許多德國士兵和百姓躲在那裡,他們都被拘留起來。

廷默曼通過無線電把勝利的訊息匯報給總部。布雷德利聞訊便立即下令所有的部隊趁此良機向雷馬根挺進。盟軍在萊茵河上需要更多的橋頭堡。布雷德利的情緒顯然因廷默曼的神速橫渡萊菌河而高漲起來。他說,他的部隊能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跨過萊茵河。

在萊茵河西部,盟軍剛剛執行完畢艾森豪將軍下達的殲滅所有德軍的命令。巴頓將軍的坦克部隊攻克了德國在這一地區最後的大本營之一--斯派爾。

1945年3月23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橫渡萊茵河_歷史上的今天

美軍用登入艇跨過萊茵河
1945年3月23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橫渡萊茵河_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坦克部隊通過架在萊茵河上的浮橋

3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