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8年>> 3月27日

埃及國王為亞斯文水壩奠基

1948年3月27日

1948年3月27日,戴著黑色眼鏡,留著一把小鬍子並戴著一個圓形無邊氈帽的埃及國王法魯克,把奠基石放在可以給他的國家爭光的新水壩地基上。
這個水力發電廠將建在尼羅河的上游,在這一段波濤滾滾的河水水勢最強。建築者估計這個發電廠的年發電量將到200萬千瓦小時。
和古代法老雕像所用的石料一樣,采自相同的石料常那些紀念物是經過數十年建成的;法魯克政府預言水壩將在5年內建成。不太樂觀的外界工程師認為需要12年才能完成。
第一個亞斯文水壩是1902年在英國支持下建成的。當前正在進行的工程主要由美國人和英國人共同資助。在建兩個水壩之間為什麼拖延這多么長時間?在著手治理這條最長的河流之前,埃及所需要的不僅僅是財政方面的支持者,它還需要重新安排成千上萬人的動遷,需要權衡尼羅河流域的一些失掉了就無法補償的羅馬和埃及遺址的價值。

3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