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狂魔朱粲吃美女是否為真 朱粲最後怎么死的

明清一位小說家叫丁耀亢,他曾經寫過一本書《天史》,是一部記錄歷史的雜集,此書是丁耀亢取《左傳》、《史記》、《漢書》、《資治通鑑綱目》、《二十一史》等史書中因果報應之事而寫成的一部專著,共分十案一百九十五條。裡面匯集了很多著名的歷史故事和人物,其中一個叫朱粲的不得不提,他的行為實在是太令人髮指了,書上寫到他好啖人,到底此事是真是假?

吃人狂魔 喪盡天倫

吃人狂魔朱粲吃美女是否為真 朱粲最後怎么死的“食之美者,寧過於人肉乎?”這句觸目驚心的話出自朱粲之口,這個口出狂言的朱粲究竟是什麼人?朱粲(?——621年),亳州城父(今安徽亳州)人,隋末唐初割據軍閥。朱粲初任縣中佐吏。大業十一年(615年),隨軍征討起義軍時,逃亡聚眾作亂,自稱迦樓羅王,擁兵十萬,攻掠州縣。朱粲性情殘暴,每次攻下城池,多是搶劫一空,連人都不放過,是一位著名的吃人魔王。

朱粲能夠在歷史中讓人記住幾分,不是他的豐功偉績,他竟以如此慘無人道的方法讓後世人記住了他。隋末,同樣是個戰火紛飛的時代,天下不再是楊家的,時局動盪,各軍閥依靠自己的勢力堅守一方,形成割據狀態。時任父縣佐吏的朱粲,在隋末狼煙起後,跟隨起義軍四處奔走,起義為假,作亂倒是真。在動盪時期沒有了權力的制衡和條規的制約,朱粲即刻就暴露了他的本性,逃亡聚眾作亂,號稱“可達寒賊”,朱粲自稱迦樓羅王。並且擁有十萬的軍力,全是一幫流氓,朱粲作為流氓首領,率領著這支龐大的軍隊一路搶掠,所過之處即無人煙。

大概是這支隊伍太臭名昭著了,為非作歹幾年後,遭遇了唐朝山南招慰使馬元規,雙方在河南相逢,並且交戰,很快朱粲的軍隊就敗下陣來,還沒緩過勁的朱粲,又在兩個月後與唐朝宣州刺史周超交戰,再度兵敗。兩次受創的朱粲軍隊,若在此時再給予一擊,那將是覆滅性的後果。

武德元年(618年)十月,鄧州刺史呂子臧和馬元規攻打朱粲,並再次將朱粲擊敗。呂子臧提議將朱粲一舉殲滅,此前朱粲已經遭受了兩次重創,加上這次的,朱粲的隊伍已經是精疲力盡了,若能趁勝追擊定能圍剿,結果馬元規並沒有採納鄧州刺史呂子臧的建議。結果可想而知。

朱粲的部隊頑強地重振旗鼓,他聚集散兵游勇,重新向唐朝發起進攻,並且還在冠軍縣自稱楚帝,率軍攻陷鄧州。其後,迅速集結隊伍對南陽發起了進攻,

朱粲軍隊捲土重來,來勢洶洶,呂子臧、馬元規先後率部與朱粲軍交戰,結果都戰死,讓人震驚朱粲軍隊可怕的同時,又驚訝於他們過人的戰鬥能力。我們知道,朱粲的部隊很龐大,這么支龐大的隊伍是怎么解決他們的糧草問題的?

食人狂魔 終為人食

“唐武德初,朱粲剽掠江淮,有眾二十萬。軍中乏食,則命士卒烹婦人嬰兒食之,曰:”肉之美者,無過於人。“沒錯,他們的糧草就是人肉,當時朱粲擁有部眾二十萬,在漢水、淮河之間剽掠,部眾遷徙沒有規律,每攻破一個州縣,還沒有吃盡該州縣積聚的糧食,就再次轉移,他們就像一群蝗蟲,到一個城鎮就吃光、搶光所有的糧食,長此以往,竟造成了饑荒。大批百姓餓死,白骨露於野,以致出現了人吃人的現象。粲的軍隊看到沒有東西可以掠奪,就在沿途抓手無縛雞之力的婦女和嬰兒,把他們給煮來吃,”食之美者,寧過於人肉乎?“因此,朱粲才會發出這天下沒有比人肉更好吃的了,而且,他不會畏懼自己的軍隊沒有糧食,天下這么多人可以吃。更令人髮指的是,隋朝的著作佐郎陸從典、顏之推之子通事舍人顏愍楚,此二人因貶官暫居南陽,其後二人全家都成為了朱粲軍隊的口糧,行為實在是太噁心了,不僅吃別人還吃自己人,這種行為簡直人神共憤,最後他們手下看不慣他的行為,多有背叛他的。朱粲也自知自己不是他們的對手,因而轉投唐朝。

武德年間,朱粲投奔到李淵手下,在李淵手下也不老實,與散騎常侍段確,在醉酒後兩句話不和,就在席間捉住段確和幾十名隨從,把他們全部煮熟,還慷慨分給了眾人食用,李淵手下混不下去又投靠王世充,最後王世充被李世民所敗,而李世民素問朱粲的惡名,就將他斬首,替百姓出去了一害。

蔡東藩的評價最為中肯:”粲勢最弱,性最不仁,禽獸猶不食其類,粲乃以人食人,何其殘忍乃爾?段確奉命慰諭,竟為所烹,雖確亦有自取之咎,而粲之惡益著矣。“禽獸尚且不吃同類,何況人乎?食人者終為人食,一切皆朱粲咎由自取。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