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4年>> 3月31日

俄國艦隊在海參崴附近海面覆沒

1904年3月31日

1904年3月31日俄國艦隊在海參崴附近海面覆沒_歷史上的今天
海戰

1904年3月31日, 俄國在遠東的海軍力量實際上已經全部被殲滅。3月早些時候,日軍轟炸了海參崴, 切斷了俄國軍艦和這座軍港的聯繫。上星期,東鄉平八郎將軍擊沉了7艘俄國軍艦,緊緊封鎖了旅順口。

東京政府發表的一份報告和英國的報導也表明 ,對2月日軍夜襲旅順口時俄軍損失的估計要比實際的損失低。目前公認的俄國人的損失是:一艘戰艦被擊沉,一艘喪失戰鬥力,兩艘戰艦和一艘巡洋艦完全被摧毀,較小的船隻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

此外,俄軍的魚雷運輸艦“葉尼塞”號觸雷爆炸,艦上95名船員全部喪生,一份日本方面的報導聲稱在這次事件中只有4人喪生,54人受傷。

基於這些事件,英國政府預計日本不久將占領旅順口。俄國在遠東的軍事力量幾乎到了山窮水盡的境地。再也沒有其他主力軍艦可以參戰。唯一的後備力量在黑海和波羅的海。俄國人已將西伯利亞所有的軍隊按戰時進行編制,並命令所有在喀山和西伯利亞的陸海軍後備力量準備參戰,可惜為時已晚,所有這些軍事力量都離目前的戰場太遠了。

 

1904年3月31日俄國艦隊在海參崴附近海面覆沒_歷史上的今天

俄國海軍上將斯克里德羅夫

3月3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