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有自主意識的手 竟然毆打自己

一位沒有什麼特殊病史的81歲老太太,她的左手忽然失去控制,開始毆打她,甚至試圖掐死她,仿佛不是她自己的手。

一隻有自主意識的手 竟然毆打自己

這位老太太被立馬送到了醫院,她的反常把自己和她的女兒都搞暈了。在醫院的第二天,她的左手似乎有了自主意識,據報導,“她抱怨她的左手像是被另一個人操控著,她很害怕,她的手自動打她的臉、敲她的頭。”

隨後,這位老太太轉到麻省綜合醫院(MGH)進行治療,由神經學家Dr. Hakan Ay擔任她的主治醫師。診斷報告稱,她用右手抓住左手,稱免得“他”揍她。當問及為何住院時,她說:“左手要把我掐死。” 她堅稱“有人”在打她臉、掐她的脖子及捶她的肩膀。她讓護士控制住她的手,怕“打到胸會引發癌症”。 左手間歇性的動作速度並不規律,開始時很遲緩,但要打她時會忽然變得很快。

除了手不受控制外,她左邊身體幾乎都失去知覺。當給她展示一張車裡有兩個孩子的海報時,她只能看到右側的那個。

Ay和MGH的醫療隊觀察發現,這位老太太大腦負責解讀左側視覺信息的右枕葉受損。報告並沒有明確說是什麼造成了損害,但對比一些有相似症狀的患者,這種情況可能是中風導致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