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1年>> 3月31日

越南美萊村大屠殺兇手被判刑

1971年3月31日

1971年3月31日, 美國歷史上歷時最長的戰犯審判於今天結束, 威廉-凱利中尉因在越南美萊村大屠殺中所起的作用而被判終身服勞役。

喬治亞州的福特本寧軍事法庭宣布他犯有屠殺至少20名平民罪。凱利曾被揩控殺害了100名男人,婦女和兒童,但是關於在美萊村實際上有多少人被殺的證據還有爭議。

法庭外聚集了大約100名旁觀者支持凱利。 一位婦女說,“這樣等於把他釘在十字架上了,凱利中尉單槍匹馬地殺死了100名共產分子。他應該獲得獎章, 應該提升為將軍。”

凱利的律師喬治- 拉蒂默說他將對本判決提出抗訴。他把這一判決稱之為“對於美國、對於美國軍隊以及對於我的當事人的一次可怕的裁決。”拉蒂默是一位退役的軍事法官。他還說:“這個年輕人是制度的產物,政府迫使他離開家,發給他武器,教他去殺人,然而這同一個政府卻又因他殺人而對他進行審判並且挑選了法官、法庭和起訴人。”

凱利是波指控與美萊村大屠殺有牽連的25名軍官和有關士兵中第一個被判有罪的人。 19名軍官已受到指控。2名被判無罪,3名還在接受審理, 其中包括凱利所在排的指揮官歐內斯特-梅迪納上尉。 據說梅迪納命令凱利用抓獲的越南人作為通過可疑的雷區的嚮導。凱利昨說他命令槍斃他們是因為他們走得太慢。

3月3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