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3年>> 4月5日

法國驅逐47名蘇聯外交人員

1983年4月5日

1983年4月5日法國驅逐47名蘇聯外交人員_歷史上的今天

4月5日,法國以“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驅逐47名蘇聯外交官員出境。

1983年4月5日,蘇聯駐法國的47名外交官和其他官員由於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已被法國政府勒令出境。這些被驅逐的人員中包括蘇聯駐法使館的一名一等秘書和塔斯社駐巴黎分社的社長。法國內政部已證實上述蘇聯人員被驅逐確因他們從事了多方面的間諜活動。法國政府發言人馬克斯·加洛4月6日在內閣會議後就法國驅逐47名蘇聯間諜人員發表談話說,“法國政府通過這一行動表明,它不允許外國間諜為所欲為”。他說,“不需要對這一步驟進行評論,行動本身就足夠了。”他指出,“法國在自己領土上實施的,其他國家在其領土上會更有力地加以實施。”加洛說,“當間諜活動仍然是一種經常性活動時,其規則是誰被逮住,誰就該受到懲罰。”他強調,這一事件將不會改變法國的基本國策。
  據當時的媒體報導,在巴黎持有外交護照的700名蘇聯人中至少三分之一有間諜活動。

4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