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 4月7日

蘇丹總統尼邁里在軍事政變中被推翻

1985年4月7日

1985年4月7日蘇丹總統尼邁里在軍事政變中被推翻_歷史上的今天
蘇丹與親蘇的衣索比亞和親西方的埃及接壤

1985年4月7日,蘇丹總統加阿法-埃爾-尼邁里落難後,才曉得他的離國出訪實在不是一個高明之舉。尼邁里總統出訪美國歸來先抵達埃及。不久他便發現自己在一場軍事政變中被解除了總統的職務。

遭致多方指責的利比亞總統穆阿馬爾-卡扎菲上校幾個月來一直提倡以軍事政變推翻親近西方的尼邁里總統。但是蘇丹新領導人阿卜杜勒-拉赫曼-哈桑-蘇瓦爾-達哈卜迅速地表明他忠實於華盛頓而不是忠實於被白宮譴責輸出恐怖主義的卡扎菲。達哈卜今日分別會見了美國、埃及和沙特的外交官。

也許具有諷刺意義的是,正是美國這支強有力的巨手幫助導致了尼邁里的下台。就在1985年年初,美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還敦促他強制實行一個嚴厲計畫。當尼邁里提高了糧食和汽油價格後,人們就紛紛走上喀士穆的街頭進行騷動。

 

4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