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陽君是誰他和魏安釐王是什麼關係 怎么死的

龍陽君,真實姓名不可考,是中國古代戰國時期魏國人,是魏安釐王的男寵,魏安釐王就是信陵君的哥哥。龍陽君是中國歷史上較早有記載的男同性戀,“龍陽”也成為後世男色的代名詞之一,“龍陽之癖”也成了同性戀的代名詞。龍陽君身為男兒身卻貌美嫵媚,連後宮的女子見到他都覺得自愧不如。

龍陽君是誰他和魏安釐王是什麼關係 怎么死的龍陽君不僅擁有姣好的容顏,在劍術上也是數一數二的高手,且對政治有極高的敏感性,作為魏國的公關經常代表魏國出使他國,對籠絡群臣很有辦法每次都非常完美地完成任務,兼具美人、計謀家、武術家、外交家等多重而複雜的身份。這樣兼具美貌和智慧的龍陽君讓魏安釐王怎么不愛。

龍陽君對魏王的愛是霸道的不允許任何人搶走,這看起來似乎有點女子撒嬌般的作態,用自己的美色和智慧將魏安釐王牢牢抓在手裡,為達到獨占魏王的目的,竟演出了一幕欲寵專房的醜劇。 據《戰國策·魏策》記載,一次龍陽君與魏王游湖釣魚,釣到好多條大魚,卻不高興反而落淚傷心起來,魏王便問龍陽君為何傷心,龍陽君向魏王解釋,自己剛釣到一條大魚的時候很開心,之後釣到大魚就想放棄之前釣到的小魚。我憑藉美色侍奉大王,爵位被封為龍陽君,得到大王的寵信,許多人來趨附我,可是天下的美麗的女子多不勝數,到時她們也與我一樣會來到大王身邊,到時,自己自然比不上那些美麗的女子,我也會像小魚一樣被無情拋棄。魏王聽到此言,下令全國稱:“有誰敢說有美人的,就把他滅族。”

然而,對於龍陽君,他卻有一個很好的結局,魏安王死後,龍陽君地位仍然穩固,且被新君倚重,奇怪的是後來在秦滅六國的過程中,關於龍陽君的一切都在記載中消失了,但是,他的絕世容顏,他的智慧卻讓歷史在風雲人物中為這個男人留有一席。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