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9年>> 4月24日

中國企業聯合會組建

1999年4月24日

 1999年4月24日上午,紀念中國企業管理協會成立20周年暨更名組建中國企業聯合會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中國企業管理協會理事長張彥寧在會上對中國企業管理協會20年來的工作進行了總結。他說,企協系統現已擁有28個全國性行業協會;在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00多個工業城市建立了企業管理協會、企業家協會和專業性協會,目前已擁有企事業團體會員43.6萬家,形成了地域廣泛、行業眾多、功能配套的社會團體網路。中國企業管理協會會長袁寶華在會上回顧了20年來我國企業的改革與不斷加強管理的歷程。
  大會宣布,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從4月24日起,中國企業管理協會更名、組建為中國企業聯合會。此前,中國企業管理協會與全國各行業企協、地方企協、全國性專業協會具有多年的合作關係,已形成聯合體的雛形。在此基礎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中國女企業家協會、中國鄉鎮企業協會、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中國個體勞動者協會及中國民營科技實業家協會也將作為成員單位加盟中國企業聯合會,從而將進一步充實擴大這個協會的工作覆蓋面,更好地發揮它的橋樑紐帶作用,引導企業自律並維護企業和企業經營者的合法權益。建立中國企業聯合會後,中國企業家協會名稱不變,繼續代表中國僱主組織參加國際勞工組織的活動,作為我國勞動關係協商機制中企業一方代表,負責參與勞動立法、勞動爭議的協調和處理工作,推動企業對外交流與合作。

4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