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自學教程破解wifi熱點 用時不到11分鐘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21日報導,英國一名7歲女童在觀看網上的教程視頻後,用時不到11分鐘就成功破解了一個WiFi熱點密碼。

7歲女童自學教程破解wifi熱點 用時不到11分鐘

據悉,該女童名叫貝特西•戴維斯(Betsy Davies),來自倫敦南部的達利奇。她觀看的演示視頻是在網路安全專家的監督下發布的,旨在強調網路安全其實是非常脆弱的。

虛擬專用網路(VPN)供應商想通徵集一個孩子來攻擊公共網路的實驗來強調網路安全隱患問題,而這名小女孩就被選中來完成這次實驗。

據了解,她先開始搜尋,然後觀看了一則介紹如何破解無線網路密碼的教程視頻,之後她建立了一個流氓接入點,即經常被攻擊者用來激活所謂的“中間人”,並開始竊聽和嗅探流量。

流氓接入點是一個無線訪問點,可以在公司不知情的情況下,安裝在公司的網路里。這些接入點覆蓋合法的網路,允許黑客攻擊和攔截數據。這樣,該女孩就成為了無線網路和電腦客戶端之間的合法有效“中間人”。

“實驗結果是令人擔憂的,但並非完全出人意料。” 負責這個實驗的獨立網路安全專家馬庫斯•鄧普西(Marcus Dempsey)說,“它讓我知道一個門外漢獲得陌生人的信息是件多么容易的事情。在現在的時代,孩子們往往比成年人更了解科技知識,所謂的黑客成了小孩子的遊戲。這個實驗的目的就是讓青少年知道網路安全隱患以及增強他們的道德意識。”

據專家預測,在2015年破解免費公共WiFi會變得越來越容易。調查稱,黑客可以使一家咖啡館顧客的手機連上假的WiFi,並且他們還全然不知。如果一部手機被偷,那么在被攻擊電子信箱賬戶後,小偷就可以盜取登錄信息,進而跟蹤失主動態,最終竊取網上銀行賬戶。

據調查,超過一半的英國人都受到過網路侵害,約59%的人經常使用不安全的或開放的WiFi熱點。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