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5年>> 4月30日

希特勒在柏林自殺

1945年4月30日

1945年4月30日希特勒在柏林自殺_歷史上的今天

1945年4月30日,歐洲戰場上的那股瘋狂勢力現已消亡。 悲痛、絕望的阿道夫-希特勒看到德國的末日,今天在柏林和新婚妻子愛娃-布勞恩一起自殺。

從歷史角度看,希特勒可以被看作是瘋狂而又果斷的專制統治者,在他政治生涯的鼎盛時期,他似乎是無往不勝的。他曾一度吞併了9個國家,挫敗歐洲諸強,並構想在征服千萬人的基礎上建立新的社會經濟秩序,然後像施用催眠術那樣把他的意志再強加給數以千萬計的人們。6500萬德國人讚譽這位煽動者為德國的救星。可是到頭來,他把他們引入了可怕的地獄深淵。

這千萬個德國人向他敬禮,稱他為“元首”的人出生在奧地利的布勞瑙,父親是海關官員,據說他常常暴打希特勒。年輕的阿道夫漸漸崇拜上貝多芬和華格納的作品,並且受僱從事維也納名信片繪畫行業。在維也納,他接受了典型的奧地利中產階級所持的觀點和主張,強烈仇視猶太人,畏懼馬克思主義。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希特勒由一名默默無聞的藝術工作者一躍而為堅定的鬥士。他在《我的奮鬥》中寫道,戰爭鼓舞了他,“我跪在地上,對上帝感恩戴德。”

德國失敗後,希特勒參加了主張狹隘民族主義的德國勞動黨,後稱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勞動黨或納粹黨。希特勒用激昂的演講,使那些富有的企業家們相信,在他們的支持下他可以一雪德國在凡爾賽的恥辱。希特勒建立了納粹軍隊--“暴風騎士”,並企圖驅走慕尼黑政府。政變失敗,希特勒入獄。在獄中他寫下了《我的奮鬥》,為獲得至高無上的權力謀劃了途徑。

希特勒獲釋後,他和其政黨納粹黨的聲譽不斷上升。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被帝國總統馮-興登堡任命為總理。憑藉他新獲得的權力,這個留著小鬍子的矮子征服了所存的反對派,建立了一個極權政府。

希特勒最主要也是最危險的思想準則,就是德國必須發展純粹的雅利安人種。他曾寫道,“我必須用一個更優秀的種族組成一個統治階級。”他的狂想和稱霸歐洲的瘋狂舉動,燃起了德國人對猶大人以及其他種族的人們的無比厭惡的熊熊大火。於是上百萬的猶太人和其他民族無辜的人們悲慘地死在他的集中營里。

希特勒的軍事勝利使他過於自信,忘乎所以,結果使納粹越出軌道。同盟國以摧枯拉朽之勢衝破了他的防禦。現在,隨著納粹主義末日的到來,曾經是不可一世的希特勒終於以失敗結束了其可恥的一生。

 

4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