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4年>> 4月30日

奧地利總理陶爾斐斯以獨裁對抗納粹

1934年4月30日

1934年4月30日奧地利總理陶爾斐斯以獨裁對抗納粹_歷史上的今天1934年4月30日奧地利總理陶爾斐斯以獨裁對抗納粹_歷史上的今天

陶爾斐斯向奧地利民眾發表演說

1934年4月30日,奧地利國會開會,可是半數席位都空著。這些席位屬於社會民主黨人和納粹分子。他們中許多人還在監獄或集中營中。議會只開了3個小時,但竟然在471項政府法令上蓋上了橡皮圖章。在議會解散期間,恩格爾貝特-陶爾斐斯總理擁有獨裁權。

國會通過一項議案允許陶爾斐斯不經審判把任何被懷疑為非法政黨效力的人送進集中營。

由於奧地利的鄰國德國納粹分子活動猖獗,尤其是他們宣揚日爾曼民族優越論,對同由日爾曼民族組成,又同是一戰戰敗國的奧地利有很強的誘惑力。為了保護奧地利的獨立,陶爾斐斯下令解散所有政黨,並把敢於反抗的納粹分子送進監獄。

兩名傾納粹議員提出抗議。其中一個對“得不到多數人擁護,只有靠武力維持的政府的為期12個月的違反憲法的統治”作了揭露。

提出抗議的另一個人說:“這個政府12個月以來的違反憲法的統治,得不到多數人的擁護,是靠武力來維持的。我們抗議破壞這種自由,迫害無辜的婦女和兒童的行為。抗議建立集中營和間諜、告密者系統。”

當這兩名納粹抗議者走出會議廳時,受到了陶爾斐斯支持者的嘲笑。

4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