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0年>> 5月5日

英國人攻進伊朗大使館救出19位人質

1980年5月5日

1980年5月5日英國人攻進伊朗大使館救出19位人質_歷史上的今天

一些特勤隊員從樓房正面的陽台上沖了進去

1980年5月5日,英國突擊隊員與警察沖開一條路打進伊朗大使館營救5天半前被扣押在那裡的人質,戰區的爆炸聲與槍炮聲擾亂了倫敦的幽寂。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一夥自稱伊朗阿拉伯少數派成員的持槍歹徒衝擊了大使館,扣押31名倫敦警察廳刑事部官員,並把伊朗的外交官員與工作人員充當人質。其中至少有3名英國人,一位使館辦事員,一位一直在申請護照簽證的英國廣播公司技術員和那位警官。使館大樓立即被英國警察所包圍。
這伙持槍歹徒向警察證明了他們自己的身份,並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其中包括釋放被伊朗人關押的91名政治犯。在後來的幾天中,阿拉伯人放了5名人質。採取突然行動營救人質是因持槍歹徒突然宣布如果他們的要求達不到,他們就開始處死在押人質。為了加強這種威脅,兩名人質已被殺害。在這種情況下,英國警察在火光與爆炸聲中攻進了大使館,5名持槍歹徒中的3名在襲擊中喪生,而剩下來的人質卻得到挽救。

5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