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僧水上漂120米 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在古裝劇中經常可以看到武功高強的人在水面上來去自如,雙腳穩穩地站在水面如同站在地面,如果是小時候肯定還會羨慕,夢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擁有這樣絕世的本領,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水上漂”嗎?看看這位少林高僧如何演繹。

少林武僧水上漂120米 再次刷新世界紀錄少林武僧水上漂120米 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2015年1月20日,少林高僧釋理亮來到長沙梅溪湖挑戰“水上漂”120米,他以三合板作為水上漂的道具,用接近200塊三合板在梅溪湖湖面上鋪設開來,隨後發起挑戰,並取得成功,再次刷新2014年保持的“水上漂”118米世界紀錄。

釋理亮在湖面鋪好三合板後,隨之,他打了套拳法熱身。一番運動,再經過助跑後,他踏上水面上的木板,用高速度跑在水面的長龍之上。不過,釋理亮首次挑戰並不順利,在56米處失去平衡而落水。經過調整之後,釋理亮身著白色練功服再次挑戰,在水深超過三米的湖面上飛馳而過,最終成功到達120米的位置。

在寒冬里成功挑戰水上漂後,釋理亮接受採訪時表示,第一次因為未能適應環境而落敗,這也讓自己一度心裡壓力增加:“這個挑戰除了平衡感,對於體力的要求也很大,越是重來,成功率就越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