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女生被6所美國名校錄取 哈佛教授為其寫推薦信

能考上清華北大就已經算是學生中的佼佼者了,但在湖南長郡中學就讀的高三學生任雨瑩,近日已經獲得6所美國“常春藤”盟校的錄取通知,哈佛教授都為其申請的學校寫過推薦信,她說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與外教交流。人生如此得意的究竟是一位怎樣的“神”?

湖南一女生被6所美國名校錄取 哈佛教授為其寫推薦信

湖南一女生被6所美國名校錄取 哈佛教授為其寫推薦信

任雨瑩,今年18歲,身高1米7,不僅會讀書、外貌出眾還熱心公益,高一時,她創建了慈善組織,資助了20多名貴州貧困學生。去年參加哈佛暑期課程,哈佛教授為她寫了推薦信。

目前她已經拿到了6所美國名校的錄取通知書,分別來自范德堡大學、萊斯大學、埃默里大學、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威廉瑪麗學院,這些都是全美排名前30位的大學。

不是每一位學霸都是“書呆子”,任雨瑩的課外活動也很豐富,她還是學校老師助教、是大型活動雙語主持人、廣播站播音員、學校模聯主席、民樂團團長、慈善組織巴冶助學俱樂部主席、還曾做過服裝模特……這么多人生模式,她都能切換自如。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光鮮的背後,任雨瑩付出的是比常人更多的汗水與努力。

任雨瑩接觸英文比較早,父母在她三四歲的時候開始教她英文,她對英文學習也有自己的訓練方法,“平時學校安排了很多英文課程來應對托福等英文考試,把這些完成之後再去培養自己的語感,比如多讀一些英文的小說,然後還看一些報紙雜誌和電視節目,鍛鍊自己的英文能力,這樣堅持下來,在聽說讀寫各個方面都上升了一個台階。”

“英文是溝通的工具,所以英文學習最重要的一點是培養英文的能力。”在任雨瑩看來,“口語語感的培養是最重要的,口語需要跟別人多交流,如果就單純地去背一些單詞或者語法,那還是很難流暢地講出來,所以平時要多聽,好的句子要多讀多背,多找人練習。還有就是抓緊課堂上表現自己的機會,多上台鍛鍊膽量。”這樣日積月累的鍛鍊才有了任雨瑩今天托福115分、SAT2290分、5門AP課程全5分的優異成績。

任雨瑩說“感謝現在的自己這么努力。”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