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5月11日

江澤民先後考察了江蘇等省市

1995年5月11日

1995年5月11日江澤民先後考察了江蘇等省市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同志向工人詳細了解工廠的情況

1995年5月11日-23日、6月16日-27日,江澤民先後考察了江蘇、浙江、上海以及遼寧、黑龍江、吉林等省市,就如何進一步推進國有企業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的改革和發展問題進行調查研究,並於5月22日、6月26日分別在上海、長春主持召開企業座談會。江澤民在座談會上指出,多年來改革和發展的經驗告訴我們,任何時候都必須抓好兩個大頭,一是要加強農業的基礎地位,一是要搞好國有大中型企業。這也是兩個重點。搞好國有企業特別是大中型企業,既是關係到整個國民經濟發展的重大經濟問題,也是關係到社會主義制度命運的重大政治問題。在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過程中,國有經濟和整個公有制經濟只能搞好,只能加強,而決不能削弱;只能使它們形成新的優勢,而決不能使它們失去優勢。

5月11日發生的事情: